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五行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正文

【导师见面】徐德斌导师组见面会

时间:2024-03-15    点击:

2024年3月12日,徐德斌导师组开展了见面会。

FBA43

3月12日,刚开学不久我们便迎来了与徐德斌导师的见面,会上我们仍同21级学长学姐一起与老师讨论,面对面进行深入地交流。

见面会的开始,徐德斌导师先是询问我们假期生活是否充实,老师强调,在当前时期要认清自我的身份,作为学生,首要任务便是学习。他告诉我们,要想做好每一件事都要先树立目标,可以是长期目标,亦可以是短期目标,重点在于如何努力去实现它。其次,徐老师还告诉我们自律的重要性,只有严格要求自己,才能度过艰难险阻,成功“上岸”。更令人感受颇深的是,徐老师对于我们寄予厚望,希望我们可以“越飞越高”、“越走越远”。徐老师的话语让我倍感亲切,也让我愈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

见面会的最后徐德斌导师还亲切地询问我们学习生活中的难题,并一一解答。解答过程中,也让我愈加坚定了继续学习深造的决心。我会对自我有更严格的要求,并为未来的目标不断努力奋斗,成为更好的自己!

——2022级杏林青马工程学员班王昱博

3月12日,开展了新学期与徐德斌导师的见面会。

会上导师首先关注了我们的假期情况,询问假期见闻及收获。他以其研究生和博士生为例,指出青年的我们要珍惜时间,听好在学校的每一堂课。同时导师教导我们要关注近期开展的两会,多关心国家大事,要求我们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在了解了新学期学员们的规划后,导师表示,万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近期目标及长远规划,脚踏实地,合理规划,成为生活和学习上的佼佼者。导师同时希望我们可以勇敢追逐自己的理想与抱负。

最后,导师针对我们在学习上遇到的困难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我在与导师的交谈过程中,受益匪浅,收获颇丰,也让我重新审视自己,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从而及时的进行调整,为自己新学期的成长指明方向。

——2022级杏林青马工程学员班陈雨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