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五行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正文

【青马纳新】“初心”宣讲团组织开展2023级青马学员班纳新宣讲

时间:2024-03-20    点击:

春分时节,万物复苏,正是播种希望、开启新征程的好时光。在这个充满生机的季节里,“初心”宣讲团在青马学院综合部主任陈竞博的组织下走进各个学院,开展了7场意义非凡的纳新宣讲活动。

杏林青马工程“初心”宣讲团由30名校级青马学员组建。宣讲团成员每人8分钟的“微宣讲”,推动了学校杏林青马工程建设大众化、通俗化、轻巧化的传播。

首先,讲解员讲述了杏林青马工程的培养理念:举旗、铸魂、求真、育人。学校党委勇于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铸就理想信念之魂,追求真理,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随后,讲解员依次为在座学生讲述了杏林青马工程独具特色的“14235”培养模式,学校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就是要培养共产党的坚强后备力量,培养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自信,对青年师生追求真理能够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自信。形成了金字塔式的培养梯队,把本科生、研究生、青年教师一同纳入到杏林青马工程培养。

最后,讲解员阐释了杏林青马工程的“五行计划”,包括理论导航金计划、文化滋养土计划、实践淬炼火计划、导师引领水计划、自我提升木计划。培养模式独具中医药大学特色,7年来培养了822名优秀的青马学员。

3月13日--3月19日,“初心”宣讲团开展宣讲7场,覆盖大一本科新生1000余人,此次宣讲活动不仅是一次理论学习的盛会,更是一次思想碰撞、心灵洗礼的历程。通过此次纳新宣讲活动,大一新生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奋斗目标,纷纷表示要加入杏林青马工程。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大家将携手共进,不断追求卓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