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五行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正文

【导师见面】学校关工委导师组组织召开青马学员见面会

时间:2024-03-27    点击:

2024年3月25日,学校关工委导师组组织召开青马学员见面会。

undefined

3月25日,我很荣幸与姜彤伟老师进行了新学期的第一次见面,不同的地点,却是同样的亲切。首先姜彤伟老师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带领我们缅怀毛泽东同志伟大而光辉的业绩,学习毛泽东同志深厚而博大的人民情怀,鼓励我们做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信仰坚定的青马学员。周进老师向我们强调了信仰的重要性,他强调坚定的信仰是共产党员留存青史的群体画像,也是我们青年人应该学习与传承的地方,周老师希望我们无论学什么,做什么,都要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小事,才能做成一件件大事!现在提起毛泽东同志逝世,吕淑萍老师的眼里还泛着泪花,她勉励我们,要时刻记住自己青马学员的身份,严于律己,勤奋刻苦,学以报国。最后吕莉莉老师向我们新学期的学习提出了要求,激励我我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学习党的历史,领悟党的精神,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老师们的话对我来说是压力更是动力!我将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新的学期,努力做一个时代需要的青年,做有理想信念,有思想厚度,有使命意识,有创造活力,有担当能力的青年,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姜彤伟导师组学员姜尔特

初春新绿,万物萌发。3月25日,我们与导师们在新学期的见面会上相聚。

会上,姜老师为我们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时的重要讲话,并期望我们能主动深入了解讲话内容,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随党的步伐。随后,周进老师亦为我们进行了恳切的教导。他期望我们作为青马学员,能保持思想的先进性,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守理想,坚定信念。同时,他也希望我们在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能够“走出去”,在实践中深化对理论知识的理解,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周老师还对我们提出了新学期的要求,强调作为青马学员,我们应对未来有清晰的规划,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不可好高骛远。

在见面会的最后,老师们亲切地叮嘱我们,若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困难,应及时向老师们寻求帮助,勇于面对问题,克服困难。周进老师的语言温暖而富有力量,让我们受益匪浅,我对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充满了新的期待。在这个新学期,我将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

——周进导师组学员岳熠昆

2024年3月25日,校关工委导师组隆重召开了见面会。此次见面会让我深切感受到思想觉悟对青年一代的引领和启迪。首先,姜老师为我们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框架,其中习总书记对毛泽东同志的“十一个伟大”定义,以及对毛泽东思想指导地位的充分肯定,让我们深刻领略到这位民族英雄、时代伟人的卓越功勋。吕老师对我们寄予厚望,她勉励我们争优争先,力争加入党组织,以严苛的标准自我要求,成为青马学员中的标杆和榜样。在思想上,我们要坚定做一个马克思主义者;在专业技能上,我们要努力站在行业前沿,既要心怀理想、展望未来,又要脚踏实地、立足当下。作为青马学员,我们要深刻理解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时刻怀揣实现自我价值的理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时代的洪流中乘风破浪,不惧艰险,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吕莉莉导师组学员周飞扬

在这个春意盎然、万物复苏的阳春三月,我们与校关工委的四位青马导师迎来了新学期的首次相聚。这次见面会对我影响深远,受益匪浅。姜老师对习近平主席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谈话进行了深刻解读,让我们深刻体会到毛泽东同志对新中国的伟大建设作出的卓越贡献和深远影响。这也让我们更加明确了肩负创建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的重任。随后,其他三位导师对我们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要求,并寄予了厚望。吕淑琴老师教导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在同学中起到表率作用,成为众人之中的楷模,同时,她希望我们在新学期能够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夯实基础,践行雷锋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此次见面会的召开更加坚定了我作为一名医者誓愿普救含灵之苦的决心。我将牢记各位导师的教导与鼓励,紧跟时代步伐,不畏艰难险阻,砥砺前行。

——吕淑琴导师组学员郑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