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青马气象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青马气象 > 正文

东风吹雨小寒生,杨柳飞花乱晚晴

时间:2021-01-05    点击:

 

小寒,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3个节气,冬季的第5个节气,干支历子月的结束与丑月的起始。斗指子;太阳黄经为285°;于每年公历1月5—7日交节。冷气积久而寒,它与大寒、小暑、大暑及处暑一样,都是表示节气的日子,它标志着冬季时节的正式开始,也意味着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到来了。  

 

一天天,我们从未卜到经过,从成长到成熟,从浮躁到沉淀,岁月的洗礼,年华的磨练,丰富了阅历,充盈了生命,夯实了人生。一年年,随光阴流转,所有途经,都是历练,值得感恩。小寒,是一曲归来,余音里潜藏着春之旋律,绕耳中奏响了季节的新歌。  

 

小寒节气,已是数九寒天,冷是寻常,暖是心态。冬去,春来,大自然的规律给了人类全新的启迪。一年时光风尘仆仆,寒来暑往,我希望小寒时节降一次雨雪,来一次彻底净化,脱胎换骨地进行一次污浊尘埃的剥离,将身心洗劫一新,归零,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