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青马气象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青马气象 > 正文

【青马记忆】母亲节|献给最伟大的母亲,哺育之恩永铭在心!

时间:2021-05-09    点击:

 

母亲节(Mother's Day),是一个感谢母亲的节日。母亲们在这一天通常会收到礼物,康乃馨被视为献给母亲的花,而中国的母亲花是萱草花,又叫忘忧草。转眼间,到了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也就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母亲节”节日。  

 

 

他最早起源流传于西方国家,上世纪末随着全球文化的融汇交流,母亲节开始在中国兴盛,并逐渐形成一种特有的文化。  

感恩伟大的母亲

中国人以自己特有的方式表达浓浓的亲情,在母亲节这一天,人们会送给母亲鲜花、蛋糕、亲手烹制的饭菜等等,从小就孝敬父母的中国儿童会尝试着为母亲做饭、洗脸、化妆、演奏音乐、绘制图画,让母亲们快乐地过节。人们在这一天除了孝敬自己的亲生母亲之外,还会以慈善募捐,志愿服务的方式向更多的母亲回报亲情。  

 

 

在母亲节这天,中国的母亲们会举行厨艺比赛,时装秀等活动来庆祝自己的节日.各地会举办各种各样的活动,如组织母亲们旅游,评选优秀母亲等。  

母亲节快乐!

敬重母亲,弘扬母爱的母亲节,在中国已成为一个约定俗成的节日,到了现在,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的母亲节已经成为一个公众必过的节日。随着母辛节成为公众的节日,国人也终于可以在这一天里,大大方方地表示对母亲的深厚感情。  

 

节日是民族文化的结晶和载体。文化记忆很大一部分是节日的记忆。多年后,许多往事都淡忘了,但过节的情景却历历在目。同时,节日具有广泛覆盖、不断重复、寓教于乐的特点,对人影响至深,所以重大的人伦节日对培养民族精神和凝聚力都是至关重要的。真正的母亲节应该扎在心里面,去体悟母亲的爱。我们中华母亲节一面提倡母爱、母教;一面提倡爱母、孝亲。另一方面,父母给予子女生命,对子女有一种出于本能的无私的慈爱。设立中华母亲节,就是为了让天下父母的爱心有一个得以彰显、让人认真体认的节日;让天下子女的孝心有一个受到唤醒、并精致表达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