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青马学会

青马学会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青马学会 > 正文

【教师青马】江凤艳做客“书记校长下午茶”活动

时间:2023-10-10    点击:

5月26日,学校青年教师马克思主义学会组织开展“书记校长下午茶”活动,学校党委书记江凤艳出席活动。

青年教师马克思主义学会12位代表针对党的二十大、主题教育以及“四有好老师”等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实事求是、开门见山地谈认识、讲观点、提建议,围绕党的建设、教育教学、干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提出了18条建议,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江凤艳强调,要及时将各位一线教师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认领,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对能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短期内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形成问题清单,分类、分步研究解决。学校要进一步优化日常沟通与服务机制,及时回应、解决师生群众关心关注关切的问题。

江凤艳对青年教师在各自岗位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对青年教师成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守初心,做讲政治的先锋;要讲政治,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要求;要重学习,坚持学理论、学知识、学业务,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积累扎实学识和过硬本领。二是要志存高远,做讲创新的先锋;要有格局、有目标、有方法,认真掌握工作基本情况,结合实际,学会给自己建立创造性工作目标,用科学的方法实现新突破。三是要脚踏实地,做讲奉献的先锋;要时刻谨记“学校光荣我光荣,我为学校添光荣”,在各自岗位上践行奉献精神,把握大势、抓住根本,在奉献中实现个人价值和工作突破。

江凤艳结合自身学习和成长经历,从牢记“三个务必”、加强团结协作、坚定工作自信、坚持持之以恒、树立底线思维等方面,语重心长地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希望,鼓励青年教师继续发挥优长,在教书育人、学术研究、医疗卫生、行政管理、创新创业等领域和岗位上,展现自信自强、蓬勃向上、刚健有为的良好风貌,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