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学院青马

学院青马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院青马 > 正文

【学院青马】青马在心,逐梦不止|青马学员优秀结业心得精选

时间:2020-06-09    点击:

药学院青马学会第三期学员班学员已经顺利结业,经过一年的青马学习实践,青马学子们都有着自己不同的体会与收获。今天开始,让我们一起来走进青马学子的内心世界,共同倾听各位学员的结业心得体会吧~  

学员心得

 

汪艳群  

第一次听到青马,是从辅导员口中了解的,对青马有了一定的了解后,便心之向往,以至于当得知自己成为了青马班的一员时,竟只觉飘飘乎如遗世独立,羽化而登仙。现在想想我仍觉得自己非常幸运,能够进入青马班学习,这一期培训即将结束,在一年的学习时间里,我收获了太多太多,有知识,有友情,有欢笑,也有泪水。在学习过程中,不仅让我初步了解了马克思主义,也让我更向往那终会到来的共产主义社会。  

作为一名青马学子,从学习中,我懂得了一名优秀的青马学子应该具备什么样的基本素质,从而联系自身,将自己与之对比,好的地方继续保持,不好的及时改正。  

在青马的班干部选举活动上,我参加了选举,虽然遗憾落选,却也不觉遗憾,遗憾的是没能成功入选,不遗憾的是我鼓起勇气参加了选举,在这次活动中,我明白了几个道理:首先,我们必须要学会做人做事,因为人格才是人生的最高学位,而且我们要学会感恩,感恩是人生的最高基石。感恩,感恩是人生的最高基石,作为一个大学生,我们的大学生活应该是一种提升灵魂的生活。如果我们只是有了知识,不能做到意志品质高尚,陶冶自己的情操,健康的心态,那依然不是一个健全的社会人。我们应该追求一一个高尚的人格,感恩帮助过自己的每一一个人。其次,在做事方面,我们就应该力求做到找准自己在团队中的位置,提高自己的能力,要锻炼出自己的管理能力、观察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创新能力、突发处理能力以及自我控制能力。我们应该更好的协调和管理自己的时间,有效率的利用自己的时间,因为只有这样才会使得自己在工作和学习两方面都游刃有余。我们更应该学会表达自己,因为只有更好的表达自己的观点意见,才会及时有效的解决问题。  

在之后的青马团训活动中,我们分成小组进行训练,第一个活动便是突破自我,爬上台子,一跃而起,抓住抓杆,在慢慢落下,看似简单的活动却让人胆战心惊。作为我们组第一个挑战的女生,我的心中对自己也产生了质疑:我真的能成功吗?然后通过队友的鼓励,我一次次的尝试之后,终于成功完成了挑战,突破了自我。在之后的毕业墙活动中,全班同学一起努力,将一个个同学送达了毕业墙顶,看着男生们被踩伤的肩膀和腿,看着女生们用双手护着人,每个人的心中都十分感动。在团训活动中我懂得了团队的重要性,人无法一个人生存,所以不断的存在于不同团队之中,各自发挥着作用,用自己的力量感染着别人,众人拾柴火焰高。而在思想上的团队,便是党,对于党我心向之,如果没有追求与理想,人便会碌碌无为;没有信念,就缺少了人生航标,人便会迷失方向甚至迷失自我,难以到达理想的彼岸,更不会完全发出自己的光和热,激发出人生的意义和生命的价值。要成为新世纪的优秀年轻人,就要向中国共产党这个光荣而伟大的组织靠拢,争取成为这光荣组织中的一员。  

通过青马班的培训,我思想上也有了一些提高,更加深刻的明白了作为一名学生应该怎样更好的进行学习,怎么处理好自己在学习和工作方面上发生的矛盾,怎样建设好、维护好自己所在的的团队,现在青马班结束了,但是我们的学习不能结束,我将继续努力,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  

这次青马班学习使我再一次接受到了爱国主义先进性教育和励志教育,学习收获颇丰,感谢学院为我们提供了学习的机会和平台。  

我们毕业了,但青马永不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