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学院青马

学院青马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院青马 > 正文

【学院青马】中医学院青马学会召开 “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主题班会

时间:2020-11-12    点击:

 

2020年10月19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日。这次作战,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举。这场战争的胜利,极大提高了中国共产党在全国人民心目中的威信,提高了中国人民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为了更好地帮助青马学员了解抗美援朝历史,学习人民志愿军英雄事迹,增强爱国情怀。中医学院青马学会开展了“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主题班会。  

班会开始,主持人介绍了抗美援朝的背景以及抗美援朝胜利对于中国的历史意义,同学们分别讲述了自己对于抗美援朝战役的认识并分享了战争过程中的英雄事迹。  

 

 

随后学员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了线上讨论活动,大家一起观看抗美援朝相关视频,交流心得体会。  

 

 

班会的最后,青马学会指导老师盛伟男老师,从铭记革命历史、珍惜幸福生活、以及青马学子的担当与责任等几个方面进行总结,并激励同学们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发挥积极作用,展现青春风采。  

 

本次主题班会,让同学们感悟奋斗精神的同时也进行了深刻反思,希望同学们能够铭记历史,坚守初心,在新时代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