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学院青马

学院青马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院青马 > 正文

【学院青马】药学院开展“坚定共产主义信仰 ,做新时代优秀青年”专题讲座

时间:2020-12-19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养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12月17日,学院青马学会第四期学员班在青马基地3303教室开展“坚定共产主义信仰 ,做新时代优秀青年”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青马学会特聘指导教师付晓男老师主讲。  

 

主讲人简介  

付晓男,科技哲学博士,毕业于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现为长春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吉林省高校思政课教师2019年度影响力人物,长春中医药大学教学新秀、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曾获全国首届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一等奖、吉林省“精彩一课””特等奖、全国首届微课大赛吉林赛区一等奖;主持或参与省级以上课题十余项;参编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十二五”规划教材一部,“十三五”规划教材一部,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一部,主编教辅一部。  

讲座中,付老师通过众多著名思想家的名人名言以及纵观古今中外的实际案例为同学们纠正了关于共产主义的几种错误认识,同时给大家分析了资本主义存在的弊端,并强调社会主义才是整个人类社会发展的方向。同时向同学们提问——共产主义究竟是什么?你心目中的共产主义是什么样的?付老师指出:共产主义并不能简单地认为是过好日子;第一,共产主义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方向;第二,共产主义是现实运动和长远目标相统一的过程;第三,我们要确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付老师告诉大家共产主义并不迷茫,共产主义是历史发展的必然,我们现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向着共产主义所进行的实实在在的努力。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大学生,应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  

共产主义美好社会不是用来装点门面的,只有付诸行动才有说服力,这就要求我们:  

在学习上,刻苦钻研不畏艰难  

在生活上,艰苦朴素勤俭节约  

在工作上,奋发图强不怕困难  

 

讲座结束后,在座认真聆听的青马学员们表示参加此次座谈感受颇深,不仅得到了思想认识上的提高,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念,更让自身有了更为明晰的目标和方向,在之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扎实走好每一步、认真做好每件事,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做新时代优秀青年,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