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理论导航“金“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理论导航“金“计划 > 正文

【理论导航】马克思主义学院赵丽老师为杏林青马工程2018级学员班授课

时间:2020-06-12    点击:

【理论导航】杏林青马工程理论导航“金”计划第十三讲开讲

2020年6月10日下午,杏林青马工程理论导航“金”计划理论授课第十三讲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上进行。此次课程以“精准扶贫的理论来源与实践考察”为题,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副教授赵丽主讲。  

脱贫攻坚是十九大确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并且到2020年就得完成。贫困问题是一个比较复杂的问题,不仅中国有,全球都有。赵丽老师从精准扶贫是中国古代民本主义的当代体现、精准扶贫是马列主义贫困治理思想中国化的应用、精准扶贫是新中国历代领导人反贫困思想的延续与发展这三个方面阐述了精准扶贫的理论来源。系统的为学生们讲述了中国的大规模减贫成就和中国取得大规模减贫成就的原因。并指出中国在2020年将完成脱贫攻坚,历史上第一次全面解决贫困人口的吃、穿、住、义务教育和基本医疗问题,为贫困人口的稳定创收也奠定了一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