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理论导航“金“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理论导航“金“计划 > 正文

【理论导航】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冰老师为杏林青马工程2019级学员班授课

时间:2020-07-02    点击:

【理论导航】2019级杏林青马学员理论导航“金”计划第讲进行中

2020年7月1日,纲要教研室副教授张冰老师以《传承抗联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为2019级杏林青马学员授课。  

2020年,是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殉国80周年。以杨靖宇、赵尚志为代表的东北抗联在极端艰苦条件下同日本侵略者进行了长达14年的艰苦战斗,用生命和鲜血铸就了伟大的东北抗联精神。这种伟大的精神不但是东北抗战的重要精神支柱,也对全国抗战起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和激励作用,并成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张冰老师通过对东北抗日联军的缘起、东北抗战在抗日战争中的地位和作用、东北抗联精神的内涵、东北抗联精神的时代价值四个问题的讲解,使学生尤其是青马学员深刻感悟抗联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庚续东北三省独特红色基因,成为东北抗联精神的歌颂者、传播者、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