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理论导航“金“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理论导航“金“计划 > 正文

【理论导航】马克思主义学院魏恒老师为青马学员授课

时间:2020-12-03    点击:

12月2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魏恒老师在四象城3321教室为2019级青马学员以“辩证法的生存智慧与人生态度”为题进行了一次授课。  

 

魏恒老师首先以“人是什么?”这一问题引起同学们对人类本质的思考,在引导出人的终极追求后,又对“自由”和“全面发展”的内涵进行了深刻剖析,紧接着在讲述人类发展史的过程中自然地引出人类社会的未来走向。最后魏恒老师从物质条件、社会条件和历史条件三个维度深刻阐述了人类该如何实现自身的自由而全面的发展。  

 

魏恒老师的授课历史逻辑一脉相承、理论逻辑环环相扣。同学们在丰富的案例讲解中体会到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与科学性,真切地感受到马克思主义作为人类解放行动指南的理论魅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人类求解放,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就要胸怀远大抱负,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培养服务他人、服务世界的高尚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