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理论导航“金“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理论导航“金“计划 > 正文

【理论导航】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金凤老师为青马学员授课

时间:2021-04-01    点击:

 

3月3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金凤老师在青马基地3321教室为2019级青马学员讲授本学期第二次理论导航课程。本次理论导航的主题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中国世界”。  

 

 

 

 

当前,人类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也正处在一个挑战层出不穷、风险日益增多的时代。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这是时代之问,也是青春之问。因此,课上针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中国”、“中国怎样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三个问题,老师引导同学们展开了积极的讨论。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到“两个大局”下的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作为,既有理论的阐述,又有现实的关切,同学们在认真作答的同时,也强化了对自身作为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使命担当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