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文化滋养“土”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文化滋养“土”计划 > 正文

【文化沙龙】杏林青马工程举办“易经中的人生智慧”为主题的文化沙龙活动

时间:2018-11-14    点击:

 

2018年11月13日晚六点,由窦可阳老师讲述的以"易经中的人生智慧"为题的第四十六期文化沙龙于四象城杏林青马工程基地举行。  

窦老师从周易的起源和它的历史发展讲起,这使我们对周易有初步的了解。中医讲阴阳,周易卜算也有阴阳。但是周易与中医的阴阳是在不同时期发展起来的,所以在内容和意义上有所区别。易学自成一派,周易的哲学内容极为丰富和强大,与中医哲学相联系。周易卦象蕴含丰富的哲理。窦老师通过讲风水有趣的故事来说明周易的知识贯穿天文,地理,建筑,武术等生活的方方面面。  

 

窦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了"乾卦"的六爻,解释了人生路上拼搏奋斗的过程,从事业起步的艰辛,到历经种种顺境和困境,波澜起伏,最后获得成功,启示我们人在顺境要抓住机遇,逆境求保平安无险。 

 

周易中蕴含的人生智慧给我们警示,使我们遇事能够做出选择,判断和预测,使我们能够在人生的路上少走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