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文化滋养“土”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文化滋养“土”计划 > 正文

【文化沙龙】杏林青马工程第四十八期文化沙龙

时间:2018-11-16    点击:

2018年11月15日晚,于四象城杏林青马工程基地3305教室召开了第四十八期文化沙龙“新时代背景下的青年国际视野”。 

 

本次沙龙活动由东北师范大学仇云龙副教授主讲。 

 

首先,仇老师为大家进一步地解读了本次讲座的题目——在教育国际化的背景下,拓展国际视野。本次讲座仇老师从教育国际化的表现,教育国际化与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两个方面与大家展开交流。通过对国际办学机构、高校教师队伍、外教资源等内容的讲述为同学们阐述了国际教育化的表现。之后又以丰富的举例从语言纯熟度、文化理解力、成果转化率三个方面为同学们阐述了在育国际化背景与学生成长成才的关系及各方面因素。最后老师还为同学们在英语方面的学习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仇老师语言生动,讲话方式幽默诙谐,在本次活动中多次激起同学们的共鸣,掌声不断。 

 

通过此次沙龙活动,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教育国际化的背景,在很大程度上拓宽了自己的视野,通过老师所讲的实例也激励着我们要坚信、笃定自己的目标,最大限度的完成制定好的计划,不去抱怨客观因素的影响,激发出那个最强大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