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文化滋养“土”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文化滋养“土”计划 > 正文

【文化沙龙】第九十一期文化沙龙——“传奇”与“流言”中的张爱玲作品解读

时间:2019-11-25    点击:

11月21日,杏林青马工程举办的以“‘传奇’与‘流言’中的张爱玲作品解读”为主题的文化沙龙活动于青马工程基地举办。长春师范大学文学院教学院长杜若松担任主讲嘉宾。 

活动过程中,杜院长围绕张爱玲的人生经历和作品解读两大方面展开,为我们阐述了人生境遇、时代社会背景对作家创作的深远影响,勾勒了张爱玲笔下美丽而苍凉的文学世界。在张院长的分析过程中,同学们也感受到了张爱玲交融古今中外思想与写作技巧所呈现的独特艺术张力。 

通过此次沙龙活动,同学们认识了一个丰满、立体且相对完整的张爱玲,易于在品读张爱玲作品时更深刻的挖掘其思想内涵,掌握了一定的文学鉴赏方法,提高了文学品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