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文化滋养“土”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文化滋养“土”计划 > 正文

【文化沙龙】第九十六期文化沙龙——网络意识形态与青年思想重塑

时间:2019-12-18    点击:

12月17日,长春中医药大学杏林青马工程以“网络意识形态与青年思想重塑”为主题举办第九十六期文化沙龙活动。学校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张吉担任主讲嘉宾。  

 

活动过程中,张部长深刻分析了网络意识形态的概念、特性、战略地位、现实困境以及应对网络敌对势力的做法。指明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具有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意义。张部长立足网络意识形态,又不拘泥于网络意识形态,以生动、形象的实例说明宗教势力渗透的危害,强调居安思危、集体成熟的重要性,激励同学们要自强不息、奋发图强。  

 

通过本次沙龙,有助于启发同学们进一步强化互联网思维,在日新月异的网络时代,进一步坚定自己做一个有家国情怀、坚定政治素养、奋斗精神和奉献意识的新时代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