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文化滋养“土”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文化滋养“土”计划 > 正文

【文化滋养】杏林青马工程基地举办第二届青马学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拉力赛

时间:2020-10-29    点击:

传统文化拉力赛  

先来看个视频热热身~  

第二届青马学员中华优秀  

传统文化拉力赛  

快来看看吧  

为增进青马学员间的凝聚力,加强学员对传统文化的认识以及提升学员综合素质,10月28日,杏林青马工程基地举办了第二届青马学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拉力赛,2018级、2019级学员共组成了12支队伍参加了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兼杏林青马工程基地党委书记、主任姜彤伟,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杏林青马工程基地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延博,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赵树明、杏林青马工程基地副书记、副主任李源,学校团委副书记、教师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会会长黄海鹏以及杏林青马办公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在校园内展开,赛前教练员指导各小组迅速熟悉比赛规则,学员间商讨活动的具体对策。  

 

 

随着姜彤伟书记打出的发令枪声,本次拉力赛正式开始,参赛队员们争分夺秒,向着各个任务地点奔跑出发。  

 

 

 

精彩瞬间  

本次比赛采用定向跑的形式进行,内容包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问答、党务知识竞答、任务完成度及完成速度等。最终完成游戏用时最短的六个小组为优胜小组。  

 

 

 

 

 

 

 

 

风采展示  

参赛成员全情投入,积极沟通,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面对难度较高的挑战项目,学员们彼此鼓励,默契配合,共同完成比赛项目。在此次活动中,2018级学员第五组、2019级学员第三组获得第一名;2018级学员第二组、2019级学员第一组获得第二名;2018级学员第四组、2019级学员第五组获得第三名。  

NO.1

 

NO.2

 

NO.3

 

记录精彩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拉力赛活动集知识性、趣味性、挑战性于一体,拓展活动的开展既有利于提高学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与他人合作交流及人际沟通能力,也激发了其问题意识、创新精神和意志品质等。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青马学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