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文化滋养“土”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文化滋养“土”计划 > 正文

【文化沙龙】杏林青马工程第一百零八期文化沙龙——外交风云—新中国建国以来伟大外交成就

时间:2020-12-04    点击:

12月2日,长春中医药大学杏林青马工程以“外交风云—新中国建国以来伟大外交成就”为主题在杏林青马工程基地举办第108期文化沙龙活动。吉林大学文学院世界史系教授徐萍担任主讲嘉宾。  

 

 

活动过程中,徐教授以生动的叙事方式,回顾了新中国建国以来到二十世纪末取得的巨大外交成就,讲述了这个时间内外交史的四大发展阶段,列举了其中具有代表性的外交事件,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期间中国砥砺前行的艰辛和大国博弈的智慧,体会到了国家从世界舞台边缘到中心地位转变过程中折射出的大国的自信。  

 

通过此次沙龙活动,同学们既增加了对中国外交史的了解,又增强了自身的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同时,以外交史的发展进程为视角,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