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文化滋养“土”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文化滋养“土”计划 > 正文

【文化滋养】学校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团体赛

时间:2020-12-05    点击:

12月3日,2020年长春中医药大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团体赛在四象城剧场完美落幕。本次比赛由学校党委主办,杏林青马工程基地、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共同承办。学校党委副书记姜彤伟出席活动。 

 

通过层层选拔,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各学院的12支代表队参赛,经过“诗、书、礼、易、春秋”五个环节的精彩比拼,临床医学院代表队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本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团体赛的冠军。 

 

本次比赛共计900余人参加,在校园内掀起了一股浓厚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热潮。比赛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认同、文化自信,对提高大学生文化素养具有积极意义,同时,以赛促学,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为学校培养优秀中医药人才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各学院的党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