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文化滋养“土”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文化滋养“土”计划 > 正文

【文化沙龙】杏林青马工程举办“医学文化与阅读”主题文化沙龙活动

时间:2021-04-10    点击:

4月8日,长春中医药大学杏林青马工程以“医学文化与阅读”为主题举办第110期文化沙龙活动,学校教务处处长李磊担任本次沙龙的主讲嘉宾。 

活动过程中,李处长分享了许多意义深刻且有实用价值的书籍杂志。用幽默的语言与形象生动的比喻讲述了阅读的方法与重要性,从专业阅读的要求、类型、方法、范围与功效等方面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专业阅读。李处长以“文字的背后是思想”向同学们分享了以写书评的方式来进行深度地读书,结合医学与阅读,让同学们了解什么是医话和医案。 

本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医学文化与阅读的关系,极大的增加了同学们对于阅读的兴趣,不断提升文化素养与阅读背后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