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文化滋养“土”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文化滋养“土”计划 > 正文

【文化沙龙】星集宝为青马学员开展以“传承武道文化,助力体育强国”为主题的文化沙龙活动

时间:2024-03-13    点击:

3月12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在3305文化沙龙会议室以“传承武道文化,助力体育强国”为主题举办第159期文化沙龙活动。本场文化沙龙由国家一级运动员星集宝担任主讲嘉宾。

FB16

活动中,星集宝围绕中华武术由来、历史发展两方面向青马学员们展开了讲授,他先是讲到中华武术起源于原始社会,它是人类在生存竞争中逐渐形成的技击技能。随着历史的发展,武术逐渐融入了道家、儒家等思想,形成了独特的文化内涵。其次,他讲到中华武术是中国传统体育项目之一,是以技击动作为主要内容,以套路、格斗、功法为运动形式,注重内外兼修的中国传统体育项目。同时他分享了自己在武术领域的经历和见解,他以生动鲜活的案例,阐述了武术对个人和社会的正面影响,展示了中华武术的独特魅力。星集宝又向青马学员们教授了一些简单的武术动作,青马学员们积极向他学习,在青马学员们激烈的掌声中,整场文化沙龙完美收官。

1EF36

最后,星集宝给予同学们殷切希望,青年强,则体育强;体育强,则强国。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在努力学习的同时加强体育锻炼,做到劳逸结合,并通过弘扬和传承中华武术,助力体育强国发展。

1ED1C

此次活动,青马学员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华武术的活力,纷纷感慨受益匪浅,相信在今后,青马学员们会努力提升身体素质,继续弘扬中华武术,推动生活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