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导师引领“水”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导师引领“水”计划 > 正文

【导师引领】赵树明导师组见面

时间:2020-07-30    点击:

2020年7月28日,赵树明导师组召开七月见面会。  

导师简介

 

赵树明,中共党员,医学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武装部部长,长期从事党务工作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主持厅局级以上课题7项、参与课题20余项,发表论文50余篇,主编、副主编著作6部,获吉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吉林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曾获吉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吉林省优秀学生资助工作者、长春市十佳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学员心得

7月27日下午,我们与赵树明老师进行了导师见面会。老师首先向我们简单介绍了《马克思与世界》一书,并推荐我们在本次暑假中进行阅读,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之后,老师告诉我们要正确看待这次的疫情,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不要过度恐慌。在暑假期间,我们要坚持锻炼身体,提高身体抵抗力。本学期,我们采取的是线上学习的方式,其效果与在学校不同,因此,我们还要及时复习、巩固所学的知识。虽然我们的假期已经开始,但是我们的学习不能停止。我们要规划好时间,在假期中充实自己,丰富自己。另外,我们也要关心国内外发生的事情,了解当前的时事,努力做到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2018级青马学员班乔佳栋  

今天下午,赵老师给我们和新进入导师组的19级的学弟学妹们开了一次线上见面会。刚开始的时候老师首先简单的阐述了《马克思与世界》这本书的大概内容,同时也给我们布置了阅读这本书的任务。作为一名青马学生,我们也应该思考为什么加入青马,加入青马怎么提升自己等问题,这本书能帮我们解答这些问题及生活中的一些问题。介绍完推荐的书目,老师询问了我们是否有离开居住地的情况,强调了因为疫情我们最好不要四处流传,如果真要外出也要注意卫生安全,做好自我保护。同时也因为疫情原因,这半年我们也都是线上学习,这半年的学习效果肯定会有和线下课程的差异,老师建议我们在假期最好复习一下上学期的内容,为以后考研等有一个踏实的准备。同时老师也叮嘱我们多进行身体锻炼,同时也要履行好作为子女的职则,多做一些家务,帮家里分担自己该做的事情,在最后我们分享了这段时间的所见所想。  

——2018级青马学员班张选藩  

7月27日下午,我们导师组的伙伴们进行了本月的导师见面会。赵树明老师首先询问了我们对于《马克思主义与世界》这本推荐书目的阅读情况并布置了阅读任务,同时让我们对于如何作为一名青马学生,为何要进入青马的问题进行了思考。接着,老师强调我们要注意安全,没有特殊情况不要离开居住地。同时,老师建议我们对已经学过的知识进行复习,为以后的考研等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不断提升自己,充实自己,要在认真学习的同时,也要关注自我的提升,要多加锻炼,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到最好。  

——2018级青马学员班张雯赫  

今天下午,我们与赵树明导师进行了7月份的见面会。会中明确布置了我们的阅读任务,为下一次的见面交流做准备。老师仍关注我们的学习生活,探讨近日热点话题。我们也积极分享最近的收获。在医院见习的日子,让我更加知道夯实专业基础的重要性,也上着生动的医患关系课。知道每一次的治疗,都是医生的全面考量,与患者建立信任是多么重要。实践是最好的期末考试,但这份答卷自己却是不及格,所以要抓紧假期时间,将之前遗忘的尽力补一补,为之后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医生做好准备。  

——2018级青马学员班郑雅杰  

今天我们再次进行了导师见面会,本次见面会主要是导师给我们推荐一本书并且一起来聊一聊现在自己学习和生活中的一些情况。首先,导师再次为我们推荐了《马克思与世界》这本书,这本书是顾海良教授编著的,本书对马克思经典著作中的哲学、政治经济学概念进行思辨阐释,重新发现马克思思想发生的重大变化,是一本值得我们用心品味的好书。然后,我们又谈了一些现在的疫情发展情况和一些考试近况,导师在结束前还特意叮嘱我们现在疫情并未结束,我们出行时一定要注意防范,尽量少出行,在家里也多做运动,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状态。——2018级青马学员班鲁艳梅  

7月27下午,我们和赵树明老师进行了第二次导师见面会,老师强烈推荐我们阅读《马克思与世界》,也简单的向我们介绍了这本书,作为一名小青马,也要开始思考为什么加入青马,在青马可以怎样提升自己的问题,我很期待这本书里有我想要的答案,之后,老师提点我们疫情不仅对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影响,疫情期间我们整个学期都是线上学习,习惯了面对面学习的我们,一定会对自己的学习或多或少有影响,所以要抓住假期的时间来对自己的不足进行弥补,现在疫情还是没有结束,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要抓住这宝贵的自由时间来提高自己,最后,老师嘱咐我们在家里要坚持锻炼身体,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也要有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在家里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2019级青马学员班刘翔宇  

7月27日下午,我们进行了第二次导师组见面会。首先,导师给我们简单介绍了一下《马克思与世界》,并且在读书方法上提醒我们要细细品读,能对这本书有自己的真切感悟,之后导师针对目前的疫情形势提醒我们注意安全,虽然疫情可控但仍要做好防控工作,另外,针对这个假期,导师提醒我们要做好假期规划,特别注意大半个学期网课的学习效果,明确自己的薄弱处并且夯实巩固,还要积极锻炼身体,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最后,老师亲切地回答了我们在学习或者生活上的问题与疑惑。通过交流,我明白学习中医的路途任重而道远,今后一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做真正懂中医的中医人。  

——2019级青马学员班刘鑫  

7月27日下午1点,我们进行了导师组第二次见面会。首先,老师询问了我们的读书情况,介绍了书的大体内容并且对于下次见面会做了规划。然后,老师询问我们居住地是否有变动,表示对于疫情防控仍然需要时刻警惕。另外,由于疫情原因,我们不得不在家度过了半年多的时间,在这半年里,学习效果如何自己心里要有数。不管在家里还是在学校,我们都要把学习放在心里,利用这个暑假查缺补漏,夯实基础。另外,注意学习的同时不能忘记身体健康。身体和灵魂都要在路上。有时间多帮父母做做家务,多参加一些实践活动,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最后,我们交流了最近一段时间的心得体会,获益颇多。优秀的人一直都在悄悄努力变的更优秀。我们不能拘泥现在,目光要放长远,努力成为又红又专的中医药人才。  

——2019级青马学员班田焕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