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导师引领“水”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导师引领“水”计划 > 正文

【导师引领】孙佳明导师组见面

时间:2020-11-22    点击:

2020年11月20日,孙佳明导师组在青马基地3305室召开见面会。  

导师简介  

孙佳明,中共党员,研究员,中药学博、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中药药效物质基础的研究与开发。主持承担国家、省市级科研课题21项,其中国家自然金面上项目2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5项, 三等奖5项;发表论文170 余篇,其中SCI收载19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6项,7项获授权,其余均已公开。曾获“吉林省第五批拔尖创新人才”、“吉林省高校新世纪科学技术人才”和“吉林省卫生系统拔尖创新人才”称号。  

 

一系列丰富的实践教学内容  

让我们传承红色基因和锤炼提升党性修养  

井冈山,是一个洋溢欢乐的地方  

有趣味运动会和文艺汇演的青春欢畅  

有晨起八段锦和仰望流星的美好愿望  

一边学习理论和一边哼唱着红米饭南瓜汤  

井冈山,是一个充满温情的地方  

有立冬饱含乡情的饺子  

有近月罕见明媚的阳光  

一床床暖心的电热毯和提前开启的烘衣房  

井冈山,是一个让人难忘的地方  

有和蔼可亲关心备至的基地领导  

有才华横溢秀外慧中的带班老师  

为出类拔萃、重情重义的我们惊艳了时光在此,我坚信在回到工作岗位上后,我将会把井冈山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工作的内生动能,把在中央团校学习的成果,尽快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校共青团事业贡献自己青春力量。——基层学员班总结孙佳明  

2020年11月15日  

 

 

 

学员心得 

2020年11月20日,我们与孙佳明老师在青马基地进行见面,见面过程中老师给我们讲了很多在井冈山发生的事,以及我们应该学习的革命精神,并希望我们能制定一个自己的目标,把目标量化成具体内容,以提高自身专业能力。  

——2018级青马学员  

今天中午,我们与孙佳明导师在青马基地进行了见面,这是老师从井冈山学习一个月回来之后我们的第一次见面,还给我们每个人带了一个小纪念品。这次老师详细地为我们讲了他在学习中发生的故事,他的所见所闻所感。其中,老师讲到他带领好多同行的人一起练八段锦的事情,足足坚持了一个月,但是最后只剩下三四个人做到最后,借此老师又跟我们强调了坚持与积累的重要性,这也是老师一直在跟我们强调的事情。老师还教导我们要有明确的目标,分析实现目标道路上的障碍,最后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策略。这次见面会,让我又开始重新审视我的目标与计划,我现在的计划是否真的可以达成我的目标?在听完老师的讲述之后我有了答案,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坚持我的好习惯,修改我的阶段性计划,使其更有针对性可行性。坚持不懈,奋发向上,不负老师的教导与期望,做一名积极进取,不断攀登的青马学员。  

——2019级临床医学院李淑琳  

2020年11月20日中午,我们和孙佳明老师在3305召开了导师见面会。这也是老师从井冈山出差回来的第一次见面,老师为我们讲解了出差十几天在井冈山学习的内容和感悟,也特别强调了我们应该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并要为目标付诸于行动,懂得善始善终。与此同时,孙老师也希望我们能够每天做到早起晨练,有规律有计划的学习和生活。此次见面会让我对目标的设定和实施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希望自己能够规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计划,争做一名自律上进的青马学员。  

——2019级护理学院姚世纪  

2020年11月20日中午12点20分,我们与孙佳明老师在青马基地举行了见面会。由于孙老师刚从井冈山回来,所以老师就他在井冈山的所见所闻所学,对我们进行了教育与传授,告诉了我们他的亲身经历。我们从中学到了:身为青马学员,要坚定理想,要实事求是。对我们的生活,要有一定的计划。而计划的设定是由目标,障碍,策略三部分组成。最重要的是计划一定要可执行的,具体的,精确到每一步需要的事。从而达到实事求是的效果。并重申了我们一定要养成早起的习惯等等。孙老师的语言幽默风趣,在老师的讲述下,我们也收获颇丰。也让我知道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脚踏实地,砥砺前行,身为青马学员更要以身作则,成为党的优秀的接班人。  

——2019级针灸推拿学院 王晶  

2020年11月20日中午,我们和孙佳明老师在3305召开了导师见面会。这些老师去井冈山出差学习后回来的第一次见面会 。这次见面会老师没有们讲解的这这些天他在井冈山的生活以及他的感悟 ,不仅让我们最近高山这个圣地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而且让我们明白了红色圣地能够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感受 ,也让我们更加了解了中国的革命历史,以及那些先辈们曾经的故事 。老师说我们不应该去多做多立目标而不去实践,我们应该去确定 有意义的目标 ,然后为之去不断奋斗 。坚持早起 进行有规律 有计划的生活 ,这不仅会让我们得到一个良好的身体 更会让我们的学习效率大大增加 ,从而提高有效的学习时间 。  

本次见面会让我对我自己的目标有着更确切的确认 ,而且会更加的努力去追寻我的目标 。  

——2019级药学院陈宇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