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导师引领“水”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导师引领“水”计划 > 正文

【导师引领】孙淑彩导师组见面

时间:2020-12-07    点击:

2020年12月6日中午,孙淑彩导师组在三才轩食堂召开导师见面会。  

导师简介

 

孙淑彩,中共党员,医学硕士,副教授,学校针灸推拿学院党委书记,主要从事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受聘担任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2018-2020),从事学校共青团工作相关领域研究。参编著作4部,围绕中医药文化建设、大学生创新教育、党建工作等参与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科研项目6项,发表论文9篇。  

学员心得

今天(12月6日)中午,我们与孙淑彩老师在三才轩食堂进行了导师见面。老师首先和我们分享了她最近的学习感悟,为我们做表率,也为我们讲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帮助我们更好的理解学习,将所学知识融会贯通,落到实处。临近期末,老师希望我们能继续努力,取得好成绩,不掉队。最后着重为我们讲解了心理健康问题,强调要一直保持心情舒畅,学会自我调节,自我转换,用辩证的方法来看待问题,也为我们讲了自身的事例。本次见面老师为我们缓解了期末的紧张心情,以自身为榜样,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我们也不能懈怠。  

——2018级学员张丹桐 

 

12月6日中午,我们与孙淑彩老师在三才轩食堂进行了导师见面。老师先是向我们传授了她近期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方面的心得。作为青马学员,我们要充分地学习总书记的精神,真正地落实在实处,知行合一的落实习总书记的先进思想。由于期末考试临近,老师和我们畅谈了虽然本学期学业压力很大,但是大家要学会化解压力,希望我们能合理安排复习时间,取得好成绩。最后,老师又解答了一些我们存在的困惑。通过这次的导师见面,使我对于一些事情的看法发生了改变。又从与老师的谈话中汲取了很多新的理念和思想。  

——2018级学员马源 

 

2020年12月6日,孙淑彩老师与我们召开了导师见面会,在会上老师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与我们分享交流,我收获颇深!第一、理论知识:老师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出发,把自己从生活中的感悟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与我们分享,让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要努力夯实自己的专业基础,练就过硬的本领,为祖国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二、专业知识,临近期末同学们都在紧张复习状态,老师要求我们不能以考试而考试,应该为将来成为一个合格的医生做打算,做到人生有规划。三、心理健康,临近期末,同学们难免着急,老师告诉我们焦虑和讨厌一件事其实背后都隐藏一个恐惧,我们应该战胜恐惧,做到心平气和就能战胜很多心理问题。本次导师见面会的氛围很轻松,也让我学到了很多人生道理。期待着下一次与老师见面。  

——2018级学员李千慧 

 

2020年12月6日中午,我们和孙淑彩老师进行了本次导师见面会。在此次见面会中,老师从理论知识,专业知识和心理健康三个方面对我们进行了教导,以及把最近生活中所理解到的知识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心得同我们进行分享。作为青马的一份子,要懂得以身作则,在青马学习更多知识。临近期末,老师告诉我们,焦虑是一种恐惧的情绪,只要放平心态,调节情绪,精力放到学习上就会得到缓解。并鼓励我们在考试中取得优秀的成绩。在生活中,要理解多元化的世界,多变的人,世界就是由许许多多形形色色的人组成,要学会互相理解。通过这次的见面,让我懂得了更多生活中的道理和学习上的感悟。  

——2018级学员田心怡 

 

2020年12月6日,在孙淑彩老师的带领下,我们18,19两级青马学员在橘井餐厅进行了导师见面会。  

本次见面会主要以三点进行展开。首先,老师带领我们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内容,让我们更加明确了党的目标和任务。第二,老师和我们强调了学习,临近期末,老师告诉我们要放平心态,帮助我们学会放松,将我们从一个高压的状态释放出来。最后,老师和我们分享了调节自我情绪的重要性,告诉我们怎样缓解自己愤怒紧张的情绪。  

本次导师见面会,我们与导师共进午餐,气氛轻松愉悦,期待下一次的导师见面会。  

——2019级学员王鹏程 

 

孙淑彩老师和我们约定在二食堂进行导师见面会。本次见面会上主要学习了三个方面的内容:1.理论知识学习2.专业知识学习3.心理疏导。  

首先,孙淑彩老师向我们分享她最近学习的心得,让我们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吉林建设有了基础的认识。接着老师基于最近的期末考试和我们谈论专业知识相关的内容。“大学一定要有目标有方向,不能做一个空心人。”“要知道大学想收获什么。”老师建议我们每次课前进行预习,上课专注听课,课后再进行复习。认真安排规划考前的时间,合理地进行期末复习,取得理想成绩。老师感受到我们对于期末考试的焦虑心情后,用哲学的观点对人的情绪进行分析:无论是愤怒还是焦虑的背后是恐惧,我们无法改变考试的事实,只能通过改变自己。“要么不做,要么就做到最好”这句话本身就是错误的,从辨证角度看我们需要先去做,不管做到什么程度都是一种收获。  

这次的见面会让我学习到很多方面的知识,同样增加了期末复习的动力:认真规划时间,争取考出理想的成绩!  

——2019级学员陈婉莹 

 

2020年12月6日,我们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导师见面会,孙淑彩老师在三个方面与我们进行了分享与交流。首先老师带领我们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为我们切实的讲述了党的精神,结合我们自身的专业,激励我们成为有理想,负责任,勇担当的青年人。接着老师询问了我们的学习情况,并为我们提供了学习方面的建议,老师提醒我们放平心态,稳中求进,扎实的进行期末复习,要注重计划性和执行力。最后老师为我们讲述了大学生心理问题,教导我们要心绪平和,不要总想着结果,比结果更好重要的是中间所经历的过程,好的过程才能促进好的结果的产生。老师的教诲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映像,在最后的半个月期末复习中,我将打好计划,认真执行,一步一步稳扎稳打,用最好的状态迎接期末考试,也将以恬淡从容的心态去直面未来的人生。  

——2019级学员林子橦 

 

今天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导师见面会,首先老师带领我们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向我们解释了党的发展方向和主要规划,为我们今后的职业生涯学习树立更明确的方向。我们大学生是完成伟大使命的主要建设者,必须能够担负起这一伟大重任。我们要努力向着这个宏伟蓝图砥砺奋进。作为一名青马学员,会议内容让我更加明确了以后的学习目标,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同时老师亲切的询问了我们最近的学习状况,激励我们要将压力转化为动力,从学习中提升内涵。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老师说每个人都是不同的,要全面发展自己。以前我们总是说做一件事要么不做要做就到最好。但是老师说,用辩证的眼光来看,这个想法本身就具有很大矛盾,要先去做,不可能什么都做的很好,再一次次经历和学习中才能达到做的更好。听了老师的教诲我受益匪浅,减轻了期末复习的紧张情绪,让我对自己更有信心,相信自己会在老师的引领下取得更大的进步!  

——2019级学员方子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