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导师引领“水”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导师引领“水”计划 > 正文

【导师引领】孙伟义导师组见面

时间:2021-04-11    点击:

2021年4月8日,孙伟义导师组在创新实践中心VR实验室召开见面会。  

导师简介

 

孙伟义,中共党员,硕士,学校纪委书记,吉林省监委驻长春中医药大学监察专员,兼学校廉政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曾在长春制药厂、吉林省环保厅工作。曾任吉林省环保厅副巡视员、吉林省环保厅纪检组组长、监察专员等职务。 

 

2021年4月8日,我们和高文义、姜琦两个导师组的同学一同共进午餐,导师也很关心我们的日常,吃饭间也充满了欢声笑语;我们也与导师们一同学习了党史,观看了红军长征和八女投江的故事,我深有感触,红军在长征途中经历的种种艰难和以冷云为代表的八个为实现民族解放壮烈牺牲的年轻女孩都令我动容。学习了党史,刘明宇学姐给我们分享了她自己的学习旅程中积累的经验,我对此深有感悟,我记忆最深的就是学姐说的青马就像一双手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拥抱你,我也觉得青马的各位老师就像一双手无时无刻不在你的背后保护你。今天我学到了很多也感悟了很多,我也一定会在我今后的学习生活当中制定好目标为之努力! 

——19级青马学员 于小涵 

2021年4月8日,我们与孙伟义老师在创新实践中心VR实验室进行了一次见面。第一个环节是吃午饭,大家围在一桌,一遍用餐一边分享这自己近期的情况,包括学习,生活,工作或者是困扰,老师会给出合理的意见帮助我们应对所遇到的问题。第二个环节我们看了红军过雪山和八女投江两个vr纪录片,近在眼前的3D场景让我更加切身的体会到了战士们的艰辛,也更明白了如今的生活真的是用鲜血换来的,铭记和珍惜是我们最应该做的事情。最后老师请了杏林青马工程2016级的学员刘明宇学姐为我们分享了她的经历,有一句话让我印象很深刻,"你做三四月份的事,在八九月份自然会得到收获",把目前该做的事情做好,制定明确的短期目标和长远规划,自信且坚定的走下去,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19级青马学员 刘偲晗 

2021年4月8日中午,我们与孙伟义导师于创新实践中心VR实验室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导师见面会。我们与老师一起共进午餐,大家各自交流分享了最近的学习状况以及生活动态。老师给我们提出了建议及意见,为我们指明方向。随后大家共上一堂VR党史教育课,观看了红军长征和八女投江的片段,通过荧屏感受到了我党百年辉煌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最后学姐与我们分享了她学业中的经验,对我未来的学习工作有很大的启迪。每次导师见面都是一次丰富、提升自己的过程,青马生活接近尾声,希望我们都能够成为更好的自己! 

——18级青马学员 崔杰 

4月8日中午,我们与孙伟义老师在创新实践中心VR实验室进行了导师见面会。与老师共进午餐,分享近期学习生活,老师结合不同年级、个人实际情况给出建议。餐后大家共同学习党史,通过VR观看了长征和八女投江的片段,通过屏幕穿越时空,切身体会到信仰的力量。百年征程再启航,我们新时代青年人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最后学姐分享她大学本科期间的心路历程给了我新启发,使我重新规划未来。每次导师见面都是一个阶段的赋能,让自己更好的面对接下来的挑战。 

——18级青马学员 姜延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