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导师引领“水”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导师引领“水”计划 > 正文

【导师引领】王延博导师组见面

时间:2021-04-12    点击:

2021年4月8日,王延博导师组召开见面会。

导师简介

 

 

 

 

 

王延博,中共党员,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主要从事中医药数据分析与处理、中医药信息管理与决策、党建与思想政治研究工作。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教材1部,主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吉林省科技厅、教育厅等课题10余项,获科研成果3项,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项,国家级科研奖励2项。

 

 

 

 

 

 

2018级青马学员 王烨

2021年4月8日下午五点十分,我们18级青马学员与王延博老师、石如玉老师以及19级青马的同学们进行了导师见面。王延博老师先向我们推荐应该将学历史作为兴趣爱好,然后谈到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我们应该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学党史。现在的中国处于一个可以用两局来概括的境地,这两局分别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这个大变局,是一种形态,一种机会,一种机遇,利用这两局大背景我们应该要认真学习党史。习总书记在讲话里谈到,欲要亡其国,必先灭其史;想要灭掉一个国家,首先就得摧毁它的历史,老师希望我们不光要学四史,也要学世界五百年社会主义发展史。最后,老师向我们说明中国强起来、富起来需要坚持有自己的路,要有道路自信,坚持顺应历史潮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才能让我们的国家持续发展且越来越繁荣。老师希望我们学党史的路上能带着问号去学,带着对历史的思考去学习。

2018级青马学员 丁诚可

2021年4月8日下午五点十分,我们与王延博老师、石如玉老师以及19级青马的同学们在办公楼506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见面会。老师引用龚自珍“欲要灭其国,必先去其史”强调了学党史的重要性,并就部分党史展开讲述,我听得热血沸腾,几十年间党的发展历程历历在目,先辈的精神也深深影响着我们,而且现在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无论是机遇与挑战都是前所未有的。我们作为后浪的一份子,也要打下坚实学术和思想基础,迎接挑战,抓住机遇。

2018级青马学员 吕季彤

2021年4月8日下午五点十分,我们和19级同学与王延博老师、石如玉老师进行了本学期的第一次导师见面会。现如今正是建党100周年,中国正处于“两局”境地—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这种机遇和挑战是前所未有的。老师先是引用了龚自珍的“欲灭其国,必先去其史”来讲述学习党史的重要性,然后又形象生动的为我们讲述了党的历史故事。我们的祖国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正是因为党坚持走自己的路,顺应历史潮流,以人民为中心。党的百年奋斗史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带着思考带着问题去学习。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努力提升自己,抓住机遇和挑战,为祖国献出一份力。

2018级青马学员 金辰蓉

2021年4月8日下午五点十分,我们18级青马学员与王延博老师、石如玉老师以及19级青马的同学们进行了导师见面。王延博老师先向我们介绍了两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在充满着机遇与挑战的新时代,我们迎来了建党百年,我能应该在关联时刻学习党的历史文化,发展过程。习总书记在讲话里谈到,欲要亡其国,必先灭其史;想要灭掉一个国家,首先就得摧毁它的历史,老师希望我们不光要学四史,也要学世界五百年社会主义发展史。最后老师说我们学习理论知识时要带着问号去学,去思考,才能收获更多的信息。

2018级青马学员曲蓝鑫2021年4月8日下午五点十分,我们与王延博老师、石如玉老师以及19级青马的同学们进行了导师见面。

老师从三个方面与我们进行了交流:首先,今年是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我们作为青马学员更应该学好四史。其次,老师谈到“两局”,今年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在这两局大背景我们应该要认真学习党史。最后,老师提到总书记曾在讲话里谈到“欲要亡其国,必先灭其史”,老师告诫我们不光要学四史,也要学世界五百年社会主义发展史。

2019级青马学员 张欣彤4月8日王延博导师与我们进行了这学期的第一次组会。老师举了很多例子,向我们讲述了许多历史,还在最后和我们中医儿科学的同学一起探讨了《婴童卮话》这本书。老师这次会议主要强调的事是历史的重要性。建党一百周年,开展学党史教育活动,总书记引用龚自珍的话“欲灭其国,必先去其史。”作为青年和发展对象,更要学习中共党史、中华民族几千年文明史,学习170多年以来中国近代屈辱史,学习100年共产党奋斗史,学习改革开放40多年以来的奋斗史,还有世界500年社会主义发展史,“善言天者,必有征于人;善言古者,必有验于今。”学习历史,才能够辨明真伪,从历史吸取经验,找回初心,重拾力量,迸发生机。老师也强调,在学习过程中要带着问号去学习,要有自己的独到见解才是真正获取了知识。中华民族能够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有很多的经验可循,一是坚定地走自己的路,二是要顺应历史潮流,三是要以人民为中心。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老师与我们探讨《婴童卮话》,我明白了读书一定要带着问号去读,要读精,从中领悟到自己的观点,放大自己的格局,抓紧时间努力进取。

2019级青马学员 马悦4月8日晚上五点,我们在办公楼和王延博老师进行了这学期的第一次见面会。说实话,一开始还是有一点紧张和拘束的,因为老师平时很忙,能见到他的机会很少,但是老师在见面会开始之前和我们聊一些生活中的事,以及手机短视频等等,让我感到了亲切和放松,不再那么拘谨了。见面会开始之后,老师和我们讲授了党史知识,讲述了建国以来,我们党所经历的一些波折和取得的成就,也讲了何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及作为想要加入党组织的我们应该知道什么,做些什么。最后,在其他几位学长学姐都离开之后,老师又不顾疲惫,特意跟我们两位儿科班的同学一起探讨了王老的《婴童卮话》,细致地讲授了如何读好这本书,怎样理解里面的一些句子,如何学好中医儿科。这次见面会我受益良多,许多我以前都不曾想过的问题,老师提了出来,点醒了我。最后结束时,老师依然和我们约定要一起读《婴童卮话》,下面见面再继续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