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导师引领“水”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导师引领“水”计划 > 正文

【导师引领】门瑞雪导师组见面

时间:2021-06-03    点击:

6月2日下午,门瑞雪导师组在3305教室召开导师见面会。 

导师简介

 

门瑞雪,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长春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杏林青马工程基地常务副主任,校学术委员会委员,首批教学名师,国家心理咨询师考评专家。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工作。主持和参研项目曾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吉林省教学成果特等奖。曾获长春市十佳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长春市师德标兵、“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学员心得

 

6月2日下午,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我们与20级学妹们进行了第一次见面,还有我们优秀的学长和学姐,此次是我们四个年级的见面会。同时门老师对我们进行了深刻的教导,告诉我们,作为一名青马人政治上要有觉悟,政治站位一定要高,政治立场也要坚定,不仅如此,言谈举止更要有所提升,学会和不喜欢的人交往,不能逞一时之快,丰富自己的内涵,并从小事做起 ,严于律己,日积月累,对自己有所提高,学习上更要掌握方法,除此之外我们更要学会做人,友善待人,生活好比一面镜子,以一种阳光的状态面对生活,最后门老师提出期望:通过每周学习一篇总书记讲话来提升我们的政治素养。 

——2019级青马学员 张雨欣 

2021年6月2日下午两点半,我们开始了与导师的见面会,这次的见面会我们集结了四个年级的学员们一起进行。会议开始后我们欢迎了20级的学妹们加入门老师的导师组,学妹们也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从四位妹妹的介绍中就可以看出大家都非常的开朗好学。随后门老师也对我们大家提出寄语。在门老师的讲述中提到我们一定要在青马中将政治觉悟提高,并且要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的学习。生活就好比一面镜子,我们要从点滴做起,每时每刻都要传递快乐,对待他人要持有包容的心态,这样才能更好的学会做人。同时门老师这次也要求我们每周学习一篇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提高我们的文化道德修养。最后各位学长学姐们也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和概括,听学长学姐们的讲述可以看出大家都是非常的优秀,很多学长学姐们都已经考研成功还有的直接保研。非常羡慕各位学长学姐,同时我也会向你们学习,将来成为更优秀的人! 

——2019级青马学员 张雨涵 

今天下午,我们19级和20级青马学员还有其他两个年级的学长学姐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见面会。首先非常欢迎20级四个小青马的加入,给我们小组增添了新鲜的血液。之后门老师对我们说要提高政治觉悟,学习更多马克思主义相关的知识,以后延泽学长也会每周给我们分享一篇总书记的讲话。在和同学们交往的过程中要不怕吃亏,吃亏是福,保持头脑清醒,要多包容他人,不能逞一时之快。在见面会的过程中门老师还提出要注意生活中的小事,小事能看出一个人的内涵,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要多多关注生活中的小美好,校园内有很多指示牌能让我们学习到很多知识。通过今天的理论导航也让我对校园的一些景色更加了解。虽然17级和18级的学长学姐已经从青马结业了,但还是希望他们以后能多回来看看给我们分享经验。希望20级的小青马能珍惜在青马的每一次活动,每一次见面会都有所收获,不负青春。 

——2019级青马学员 姜敦实 

2021年6月2日下午,我们和门老师进行本学期的第二次见面会,这次的见面会我们的导师组不仅迎来了新鲜血液——20级小青马,还邀请到17、18级结业的学长学姐们和我们一起分享在青马的收获与成长。 

不知不觉在青马已经一年多了,看着20级的小青马们羞涩的样子,特别像我们当初第一次导师见面的时候那种手足无措,紧张到语无伦次。在跟着门老师学习了一年多的时间里,每一次听门老师讲话都有醍醐灌顶之感,门老师说到做人这一块的时候给我特别大感触,做人的范围很大很广,但是记得要做一个乐观的人,多给身边的人提供正能量。上学期在我过得特别艰难的时候,我记得门老师说过:任何事情都要给自己积极的暗示,经常告诉自己:我可以!我能行!我最棒!然后付出正向的努力。快乐是一种心态,把快乐传递也会对我们在未来的人际交往中有所帮助。 

见面会上还听到了关于学长学姐们努力的成果——保研成功,考研成功。这是对我们最大的激励和鼓舞,来到青马学员班,我们不仅要延续优秀,更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也希望新加入的20级小青马们能在两年的青马时光里面收获自己想要的东西。 

——2019级青马学员 王晶晶 

6月2日下午,20级的各位同学与门老师及学长学姐们共同开展了见面会。会上,20级的同学们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分享了自己在近期所承担的工作,以及自己对于未来在青马学习过程中的规划。之后,门老师对于我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作为一名青马学生,要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方针政策,积极学习党的理论,开拓自己的视野。第二,要学会“记”,任何事情做好记录,学会积累,丰富自己。第三,门老师强调了学会做人的重要性,要提高综合素质,多方面发展,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从点滴小事做起。第四,要友善待人,对待生活积极阳光,将快乐传递给身边的人,多带动他人,包容他人,学会和不喜欢的人交往。接着,学长学姐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和我们分享了在导师组的收获及学习经验。学长学姐们都非常优秀,他们的发言也给了我们深刻的启发。最后,门老师交代给我们要每周学习一篇习总书记讲话,提高政治素养。 

此次见面会让我受益匪浅,我会更加努力地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学习做人的道理,相信通过学习,我们都会成为更优秀的人。 

——2020级青马学员 陈潇予 

2021年6月2日,20级的同学们与门老师及学长学姐共同开展了第一次见面会,会上20级的同学们首先做了自我介绍,对于近期开展的运动会各个同学承担的工作以及对于自己未来学习生活的规划。门老师听后,对我们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要做一个讲政治的青马学员,积极学习。 

二、做任何事要做好准备,做好积累,不断进步。 

三、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 

四、要积极乐观,把快乐带给身边的人,这样也会获得快乐。学会和不喜欢的人相处并发现其身上的优点。 

接下来,学姐学长分别做了自我介绍,深深感受到了学长学姐的优秀和自律,给我很大的鼓舞。这次见面让我受益匪浅,看到了优秀学长学姐的努力,也学到了如何成为一个更好的人。我相信在未来生活中,我们一定会不断进步! 

——2020级青马学员 鞠净辛 

2021年6月2日下午两点半,在3305教室,我们20级小青马与门老师和学长学姐们进行了第一次见面。起初,我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分享担任的职务,运动会的贡献等等。随后,门老师提出对作为青马学员的几点要求。 

第一,一定要讲政治,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拓展视野。 

第二,对马克思主义思想的提升。 

第三,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好记性不如烂笔头”,门老师希望我们养成随时记录的习惯。 

第四,做人。生活上,我们要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在为人处世方面,门老师希望我们学会与自己不喜欢的人交往,逐渐发现对方的优点,同时对待别人不要苛刻。 

此次见面收获颇多,我意识到自己应该更加努力,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不应该安于现状,在处理人际关系时,也应该学会包容别人。希望我们越来越好!期待下一次的见面! 

——2020级青马学员 王晓宇 

2021年6月2日,门瑞雪导师组17、18、19、20级青马学员于青马基地3305教室进行了第一次导师见面会。在我们20级青马学员自我介绍完毕后,门老师对大家提出寄语,有如春风化雨般滋润着我们的心田,同时亦如醍醐灌顶一般激励我。寄语的具体内容有三点:首先,门老师希望我们在未来的青马学习中,能够更坚定政治立场。要有正确的政治站位,要拥护党的领导。拥有正确的政治站位能够培养我们良好的言谈举止,做一个有思想,有深度,又红又专的青年人。其次,门老师希望我们在未来的青马学习中,能够提升自己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门老师以自己在七星百草园中的真实经历告诉我们,要将学习,特别是对马理论的学习融入日常生活中去,每周学习一篇习总书记的讲话,并且定期分享自己的收获与疑惑。最后,门老师希望我们未来在青马的学习中,能够学会做人。尤其是在为人处事、人际交往以及心理素质方面,要向他人传递正能量与阳光,待人要真诚、友善,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学长学姐也都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且向我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收获。我深感荣幸,在自己最好的年华中遇到优秀并且关心学生的门瑞雪导师,结识优秀的学长学姐,认识同级青马伙伴。我也会继续努力,在大家的帮助下,在青马,提升自己,留下最宝贵的回忆。 

——2020级青马学员 李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