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导师引领“水”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导师引领“水”计划 > 正文

【导师引领】徐晓红导师组见面

时间:2021-06-04    点击:

2021年6月3日中午,徐晓红导师组在明德楼425会议室召开见面会。  

导师简介

 

徐晓红,中共党员,医学博士,副教授,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院长(部长)。主要从事党建、高等教育、针灸特定穴理论与临床应用研究,曾获评吉林省教育厅“科研春苗人才”荣誉称号,担任吉林省针灸学会常务理事,吉林省中医药学会学术流派传承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持厅局级课题4项,参与国家省部级课题5项,主编、副主编著作10余部,发表省级以上论文10余篇。  

学员心得

 

 

 

 

2021年6月3日中午,怀着激动的心情,我们20级小青马们在明德楼425会议室完成了与导师的第一次见面。徐老师亲切的问候让这次见面变得轻松愉悦起来,我也渐渐放下了紧张的心。在这次导师见面会中,我学到了很多,明白了提前规划大学生涯的重要性,也对我所学习的专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聆听徐老师的工作学习经历后,我也暗暗下定决心,要把大学生活过的精彩有意义。徐老师也说到,要打心底爱上自己的专业,这样才能更有动力学好它,其次,中医作为一门传统文化,我们要有文化自信。最后,徐老师也提出了对我们的殷切希望,希望我们在理论和实践中都要做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在同龄人中,也要起好带头作用,当他们的领跑者,这也是我们的职责和义务。同时,还要当好中医药文化的传播者,努力学习,为祖国的中医药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2020级青马学员 徐英捷  

6月3日,在办公楼425,与徐晓红老师进行了第一次见面。首先,我们几个学员依次介绍了自己,徐老师也亲切地向我们做了自我介绍。老师在会中向我们提出了以下三点期望。一、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要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要注意理论结合实际,将马克思主义理论运用到自身生活中去,用理论指导实践。二、做青年学生的领导者。作为新一批的青马学员,我们应该在学习中发掘并放大自身的闪光点,用自身的正能量去带动周围的同学,共同进步。三、做中医药文化的传播者。作为一个中医药学子,我们理应将中医药发扬光大,在如今国家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更应把握住机会。最后,我们与徐老师进行了合影留念,很感谢徐老师能从百忙之中抽空与我们一起交流分享,我们定不会辜负老师的殷切期望,共同进步。  

——2020级青马学员徐一桐  

2021年6月3日,我们小组进行了第一次小组见面会。在这次见面会中能感受到徐老师非常关心我们对于未来的规划与锻炼,大学时光是一段非常精彩而珍贵的时光,能够非常纯粹的学习与成长。老师对于未来人际交往、学习目标、发展方向、从事的职业方向老师都进行了点拨。在青马这个平台当中如何不辜负期望、不愧对选择,许许多多想法在这次简短的会议中不断涌现心头。老师教导我们我们应当成为一个更坚定地马克思主义者,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与政治水平,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我们要做一名青年学生的领跑者,在青马中丰富自己,在人群当中有一份光发一份热;我们也要成为中医药文化的传播者,发扬中华文化千年璀璨。这次见面会最大的收获是思考,当面对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时,时常会感到浮躁与迷茫,能有师长的明灯照耀更容易找寻方向,期待与老师的下一次见面。  

——2020级青马学员郑诗仪  

2021年6月3号中午,我们与徐老师进行了第一次导师见面会。老师做了自我介绍,老师表示很开心能见到我们这些新鲜的血液,并让我们也依次做了自我介绍。老师很和善也很亲切,对我们每一个都进一步的了解之后,对我们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按照学校青马工程教育模式把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进一步的提升,要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第二,做青年学生的领跑者,带动其他同学,成为其他人的榜样。放大自己的闪光点,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和专业学习,做品学兼优的学生。同时要注意珍惜时间,合理安排时间,处理好在青马和专业课的关系,不能因为参加活动而耽误学习,而是两者要相互促进,更加珍惜时间去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多方面素质。第三,要做中医药文化的传播者,要认真规划自己的大学四年,把所学专业学得更好,提前做打算,是深造学习还是就业,但无论如何,进入社会后在国内外都要成为中医药文化的传播者,相信中医药文化,要有文化自信!学医是为了拯救苍生,汇集广大民众福祉,通过治病救人去传播中医药文化。我会牢记徐老师的教导,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珍惜青马的平台,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  

——2020级青马学员梁妍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