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导师引领“水”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导师引领“水”计划 > 正文

【导师引领】高文义导师组见面

时间:2021-06-07    点击:

6月5日中午,高文义导师组召开首次见面会。  

导师简介

 

高文义,中共党员,医学硕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学校副校长,兼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理事,吉林省高教学会常务理事。长期从事化学学科教学与研究、高等学校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承担和参与省部级科研课题和教学研究课题8项,发表论文27篇,获得科研成果8项。 

学员心得

2021年6月5日,我们小组的三位成员在进行了与高文义导师的第一次见面会议,第一次见到高老师,我就深刻的感受到了高老师有着渊博的知识,还有这那种高尚的品质,我高老师深深地吸引,高老跟我们讲的第一个方面是关于自我介绍,高老师说自我介绍是十分重要的,不论是以后再哪种场合都需要在最短的时间里把自己去介绍给其他人。今天的会议讲的重点还是关于了解青马并且结合自身,高老师告诉我们青马就是要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还要培养社会主义的可靠接班人,党的坚强的后备力量。高老师向我们讲述了青马的一次次的转变,改革,从1.0版本一直到了目前的5.0版本,给我们讲述了3.0时的14235计划,5.0时的青马学院,信息化结合等等。老师还给我们举出了两家兄弟院校的事例。目的都是要告诉我们进入青马我们就会有责任有担当,我们要有荣誉感,不要把这个当成一个负担要在从中真真切切的学到东西,要坚定理想信念,早日入党,革命信仰高于天。  

在今后的学习我也一定会按照高老师的指导,去不断提高发展自己,让自己变的更加优秀。  

——20级青马学员 李波  

2021年6月5日中午,怀揣着激动的心情我们20级青马高文义导师组迎来了第一次见面。第一次见面,老师先让我们每人做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充分的了解了我们的爱好特长。在我们见面谈话的一个多小时里,高文义老师给我们讲述了很多,从自我认知、校园文化到了解青马,让我受益匪浅。作为青马学员,我们成为社会主义可靠的接班人的前提是立德树人。通过老师对青马的讲述,让我更深层次的走近青马,;了解青马从1.0版本到5.0版本飞跃的变化,实行“一四二三五”计划,一个目标、四项任务、两个自信、三才思想、五个计划。高老师对我们说最可贵的还得是品质、最重要是的还得是专业理论,对于品质的锤炼是不可或缺的,理论的掌握是必不可少的,就像习总书记说的“无论你走多远,别忘了来时的路”。  

——20级青马学员 王新月  

今天中午我们和导师高文义老师第一次正式见了面,另外也见到了其他三位老师。高老师说话很温柔,从他为这次见面会所做的准备可以看出对我们的重视。开始先是为我们介绍了他之前带过和正在带领着的优秀青马学长学姐,让我们觉得我们应该要向他们学习,成为更优秀的人。然后,三位学员依次做了自我介绍,看得出来老师也比较关心我们的身体健康。这个过程大家聊的都很轻松。高老师向我们介绍了青马的发展历程,并向我们介绍到青马现在已经发展到5.0时代,主要是由团委到党委到院校结合、建设标准的确立、与现代标准结合的建设。其中向我们强调了大学生思想教育课的重要性。又从他列举到的其他两个中医药院校特色班级培养的经历告诉我们,百炼才成钢,我们加入青马就是要比别人多形成一点良好的习惯。另外,青马学员还应具有一定的榜样作用,这也是提升自我的一部分。最后,於文博老师也给予了我们一些衷心的建议,希望我们不要把见面会当成一项任务,要多和老师交流,并在学习生活中传播青马文化,承担青马人的责任。从今天的谈话中,我想我们都能记住老师说的“海纳百川的胸襟、百折不挠的毅力、高瞻远瞩的眼光”。今天的谈话让我受益匪浅,也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能多和老师探讨学业提升方面的问题。  

——20级青马学员 张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