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导师引领“水”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导师引领“水”计划 > 正文

【导师见面】王娜导师组见面会

时间:2024-03-19    点击:

2024年3月18日,王娜导师组展开了见面会。

undefined

万物萌新早春至,美好相遇纷自来。3月18日,王娜导师组召开见面会,她亲和力满满地与我们进行交流,从学业、生活、假期等多方面为我们答疑解惑。同时今天也是纪念习总书记“3.18”讲话的五周年,王老师带领我们一同重温讲话内容,总书记提出“六要”给每一位思政课教师,王老师以此为鉴,向我们提出新的六个要求,做信仰坚定、立志成才、明辨是非、胸怀天下、严于律己、人格高尚的新时代青年。恰同学少年,意气风发。通过本次见面会,未来我会更加注重见识和学识的积累,结合实践提升专业素养,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2021级杏林青马工程学员班林宇莹

今天王娜老师在青马3307为我们进行了座谈会。同学们对上学期的学习生活和个人生活做了总结,说明了对未来发展的方向和近期感到迷茫的事情。王娜老师针对我们的迷茫,给出了宝贵建议。同时王娜老师也向我们强调了思政课的重要性,对我们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要信仰坚定不动摇,同时要立志成才,各方面力争上游。更要明辨是非,拥有自己的判断力。要胸怀天下,关心时事政治。更要严于律己,保持高尚人格,有自己的处事态度。今天的谈话让我受益颇多,未来我会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力争上游。

——2021级杏林青马工程学员班苏子原

3月18日,我们与王娜老师进行了新学期第一次见面会,此次见面会以“纪念总书记318讲话五周年”为主题开展。老师首先让我们对上学期的学习和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且对新学期的计划和目标进行展望,同时也针对我们目前的困惑和迷茫给予了宝贵的意见。老师提到,作为青马学员一定要力争上游、开阔视野,要勤于沟通、善于沟通,在遇到困难时要学会换一种角度去思考问题。最后,老师还对我们提出了六个要点:要信仰坚定、立志成才、明辨是非、胸怀天下、严于律己、人格高尚。此次见面会我受益匪浅,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也一定谨记王娜老师的谆谆教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21级杏林青马工程学员班董瑾

2024年3月18日,我们满怀着期待与我们的青马导师王娜老师见面。又见王娜老师,仍还是那样的熟悉与温柔。这是今年的第一次见面,也正如王娜老师所说一年之计在于春。老师首先让我们对于上学期的学习情况进行了自我总结,讲述一下假期时都做了哪些事得到了哪些收获,同时介绍一下自己对本学期或者未来的计划,还鼓励我们讲一讲自己目前有什么困惑或者迷茫,然后针对我们每个人的迷茫和困惑进行了解答。王娜老师告诉我们要保持开朗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处理手中的事,要学着有效地去和同学老师沟通,如果遇到自己无法解决的事情就可以多多向他人请教,和老师和朋友们沟通,以平和的心态去接受去面对。我从老师的话中收获到了许多,我将尝试着按照老师说的去做,以向上的心态乐观的心情做事。在解决完我们的个人问题后,王娜老师带领我们步入了今天的主题。今天是3月18日,正是纪念总书记318讲话的第五周年。老师带领我们回顾了总书记的讲话。在这个讲话中,总书记提到对于办好思政课的意义重大、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其中也对教师提出了6要求,第三是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其中提出了8个相统一,最后是加强党对思政课的领导。由此可见总书记对于思政课的重视,同时也更加证明了我们青年人要学好思政课的重要性。依据总书记向思政课教师提出的6要求,王娜导师也提出了对我们的6个要求。第一,信仰坚定,要坚定信仰共产主义,听党话,跟党走。要时刻铭记成为青马学员的初心。第二,立志成才,要刻苦学习,力争上游。第三,明辨是非,作为大学生我们更应该有坚定立场,不听谣不信谣,坚定信仰共产主义。第四,胸怀天下,平时要多看关于马理论方面的书,进行深刻的理论学习,学深学透。第五,严于律己,要对自己要求严格,生活上要早睡早起,锻炼身体,有自我约束力,减少手机的娱乐时间。第六,要人格高尚,要提高亲和力,涵养道德品质,提高自身思想境界,对世界满怀爱心,充满善意。面对问题要理性的判断问题,分析问题,以博爱宽容之心对待身边的人。同学间团结友爱,互帮互助,营造一个温馨幸福的氛围。

最后,王娜导师鼓励我们要努力学习,以积极上进的学习态度去学好我们的专业课,严格要求自己,低调做人,高调做事,成为更好的自己。

经过这次与导师的交流,我学习到了很多,十分感谢王娜导师的亲切教导和谆谆教诲,让我更加坚定了加入青马的初衷,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不断成长取得更大的进步。

——2022级杏林青马工程学员班王茜

3月18日,我们与王娜老师进行了新学期的第一次见面会,这是一次非常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首先我们依次汇报了我们上个学期各自完成了什么工作,并且向王娜老师说明了这学期的学习目标以及有什么困惑的地方。在大家交流完后,王娜老师非常耐心的为我们解答困惑,告诉我们对于考研去向等问题首先要做到放平心态,以最好的状态去努力,以平和的心态去面对。随后对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3月18日的讲话内容向我们做了讲授,让我受益匪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对青少年思政课的重视,对于青少年要做到精心引导,使其思想正确。办好思政课意义重大,关键在于教师。对教师提出了六点要求,并且要积极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借由这份讲话,王娜老师也对我们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做到信仰坚定,就是要听党话跟党走,要时刻与中央保持一致。二.要励志成才。三.要明辨是非。四.要胸怀天下。五.要做到严于律己,坚持早睡早起。六.要做到人格高尚,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

在听完王娜老师跟我们说的这些,我感触颇多,让我知道了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往前走,树立正确的思想,严格要求自己。最后期待我们与王娜老师的再一次见面!

——2022级杏林青马工程学员班吴嘉钰

在2024年3月18日,我怀着激动的心情与王娜老师进行了见面交流。首先我们向导师汇报了上学期的学习情况,假期的生活安排,新学期的计划打算以及当前遇到的困惑。王老师告诉我们要放松心态,遇到问题要多角度思考,及时请教老师,提高自己的做事效率,尽早实现人生理想。今天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是纪念习总书记“3.18”讲话的五周年,王老师带领我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强调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性。她也对我们提出了以下六点要求:①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②要励志成才,做一个对祖国对人民有用的人,要将语言落实到行动上③要明辨是非,在日常生活里不能随波逐流,要坚定自己的立场④要胸怀天下,广泛学习,开阔自己的视野,多读书读好书,做一个全面发展的青年⑤要做到严于律己,给自己制定清楚的规划,带动身边的同学,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⑥要做到人格高尚,提高自己的道德品质,每日三省吾身,凡事都要力争上游。这次交流令我受益匪浅,对未来也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和期待。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会将导师的要求铭记心中,开启新的一年。

——2022级杏林青马工程学员班尹晨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