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导师引领“水”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导师引领“水”计划 > 正文

【导师见面】於文博导师组见面会

时间:2024-03-24    点击:

2024年3月22日,於文博导师组展开了见面会。

undefined

3月22日,我们有幸与於文博老师进行了新学期的见面会。见面会上老师亲切地问候我们假期生活以及对新学期的目标,老师为我们详细讲解近期全国两会热点,并指导我们积极学习两会内容,时刻关注国家新闻时事,思想和行为上都要积极向党组织靠近。除此之外,於老师教导我们要明确自己的目标,深刻了解我们学习专业课的意义,作为大二学生,我们应该长远思考人生目标,对自己未来的规划有一个清晰的想法,在兴趣中学习,在奋斗中成长。最后於老师告诉我们要端正学习态度,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锻炼自己的心志和能力,学会如何平衡好学习和工作生活之间的关系,让大学生活变得更加有意义。通过这次和於老师见面,我收获了很多理论知识和实践知识,“低头赶路,敬事如仪”,老师的话给予我许多力量,让我对大学生活以及未来有了更多想法和目标,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好好提升自己,不辜负导师对我的期望!

——2022级杏林青马工程学员班刘舒洋

在万物复苏的三月,我们与於文博老师进行了新学期的第一次见面。於老师还是那样的亲切与熟悉,他首先给我们讲解了近期的全国两会热点,带领我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以此来教导我们在思想政治方面要时时关注新闻时事,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而后於老师询问了我们上学期的学习情况,告诫我们专业课的学习不应以期末考试为目的,更应从长远发展来规划,需思考长远目标的实现需要当下的我们该做什么,哪些专业课应着重学习,夯实基础,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奔跑。最后於老师向我们讲述了他心目中优秀学生的标准,在保证学习的前提下,积极竞选学生干部,参加各项学校活动,从而锻炼自己的工作能力,培养责任心与解决问题的本领,学习与人沟通交流的技巧,提高统筹安排的能力,让大学生活更加出彩。於老师的语言轻松温暖,给了我许多力量,让我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规划,也让我更加确信“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2022级杏林青马工程学员班蔡佳序

3月22日,在新学期的开始,再一次和我们亲切和蔼的青马导师见面了,“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导师的教导让我明白了大学生活的意义何在,同时面对自己的不足,我还要更加努力充实自己,完善自己,提升自己,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关于思想方面,我也要端正学习态度和入党动机。关于学习方面,我也要对专业方面的知识深入了解,深刻明白考试的意义,并规划出未来的理想和目标,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方向标,和其他小伙伴共同进步,并肩前行,关于素质方面,要做一个积极向上,有责任心的大学生,在各个方面都要突破自己。希望以后可以和青马导师多多交流,通过导师的经验分享让我明白作为一名青马学员的意义,我一定不会辜负导师的期望!

——2022级杏林青马工程学员班杨舒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