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自我提升“木”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自我提升“木”计划 > 正文

【青思讲堂】青思大讲堂: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时间:2018-11-01    点击:

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辽宁省骨干辅导员名师辽宁大学刘巍于今天下午15:30分在四象城剧场开展青思大讲堂活动,为校院两级青马学员主讲题目为《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的报告。 

此次报告,刘巍老师以鲤鱼为引题对于新时代青年的思想寄托进行深入的分析。他举了大量的生活中的例子,深入浅出的为我们阐述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该如何将自己的梦想与生活结合起来,成为自己那条锦鲤。首先要做到坚持。坚持的过程都是有一丝丝的苦,只有每天让自己尝到一点甜头,才有可能坚持下去。其次要做到自律。刘巍教授以张艺谋的《影》为事例,为我们讲述了自律对于成功的重要性。在奋斗的时光不要想着安逸,比你优秀的人正在努力,你有什么理由放弃。珍惜光阴,用自律换取成功。第三件事,生活中有很多绊子,我们要学会往前看。专心的打磨自己的专业技能,付出努力收获成功,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5月2日,习近平在与北大师生交流会上提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爱国即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即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刘巍老师情真意切,语重心长,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来劝导我们,将习总书记对于大学生的建议内化于心,付与实践,学懂弄通,做实事,练就我们青年人终身受用的秘籍,做实现中国梦的主力军,并将“人生的扣子从第一颗就要扣好”作为我们的行动指南。 

 

 

最后刘巍老师勉励我们要做好梦想与奋斗的结合点,寻找成就梦想的阶梯。有目标,然后才有行动,才能一步一步走到梦想的彼岸。让自己人生拥有有大胸怀和大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