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自我提升“木”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自我提升“木”计划 > 正文

【青马影院】杏林青马工程第九十九次观影——《中国蓝盔》

时间:2020-11-12    点击:

2020年11月11日,杏林青马工程第九十九次观影——《中国蓝盔》在VR实验室举行。  

 

 

今天我观看了《中国蓝盔》这部电影,它聚焦了中国当代的维和部队,这也是我国首部维和部队题材的电影,通过影片中演员们的精彩演绎和诠释,为我们展示了中国军人涉外维和的英勇,豪迈与担当,激起了我们的责任与情怀。一部电影,见证一支平凡又伟大的中国维和部队,影片中的一句台词,也让我印象及其深刻:“我们不是生活在和平的年代,而是生活在和平的国家。”虽然国内安定祥和,但国际上风云变幻莫测,我们不能只关起门来自己搞发展,更要通过国家的不懈努力和无私奉献,书写大国担当的新篇章。  

——褚天舒  

今日观看《中国蓝盔》这部电影,让我深深的体会到军人是神圣而光荣的职业,同时也是具有极高风险的职业。尤其是边疆部队和境外维和部队的危险指数最高,有人说他们是就是生活在刀尖上的人,的确形容很恰当。  

我们不是生活在和平的年代,而是生活在和平的国家。”《中国蓝盔》片中这句精髓的台词,是全片的内核。“兵王”杜峰,黄启典,每一位战士都是英雄。尤其黄启典这个人物角色,作为一个独生子,当“兵王”说让他留下来带着其他人撤退的时候,他那种义无反顾的不惧怕献身的精神让很多观众泪目了,虽然是独生子,却立志从戎报国,不怕牺牲,这种勇气和精神是值得发扬的,也是不少当代青年缺乏的血性和阳刚之气,这个角色让整部电影更加鲜活起来,更真实,也更具有现实意义。  

——刘海邻  

这个影片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彭士腾饰演的黄启典,对于这个三代参军、父亲牺牲后成长在单亲家庭的年轻人,影片展现了他的不成熟的一面,正如在向杜峰请战时得到的评价,他是一个容易走火的军人,正是因为对于军人职责的信念,对战友的感情,对敌人的愤恨,使他曾一度对战斗充满了渴望,而在艰险的战斗中,他渐渐理解了什么是真正的使命,并用极度热血又悲伤的方式,捍卫了使命。这样一群可爱的年轻军人,给观众带来的是发自内心的震撼,他们没有时尚的造型,也没有漂亮的颜值,更不会油头粉面,他们看上去是那么的普通,但是他们却在干着世界上最了不起的事,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全世界。  

——白芸凡  

“我们不是生活在和平的年代,我们是生活在和平的国家”。影片《中国蓝盔》真实讲述中国维和部队官兵冒着巨大危险,坚守各维和任务区的故事,展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和中国维和军人的风采。该影片通过讲述维和部队官兵在海外执行维和任务中发生的感人故事,从视野上更体现出了中国军人的大格局和大担当,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中国“爱和平、负责任”的大国风范。此次观影,是心灵洗礼,是革命教育,激发了我们的爱国热情,坚定了我们的理想信念。  

—— 孙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