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自我提升“木”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自我提升“木”计划 > 正文

【青马支部活动】杏林青马工程基地学生党支部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四个一”教育活动

时间:2020-11-22    点击:

11月21日下午,杏林青马工程基地学生党支部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四个一”教育活动。  

 

杏林青马工程2018级学员班辅导员、青马学生党支部书记张玢带领入党积极分子40余人参观长山社区,追寻习总书记足迹,端正入党动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返程途中,张玢老师对此次参观进行总结,期待同学们能够早日加入党组织,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2020年11月21日,我校青马入党积极分子成员来到了团山街道长山社区进行了实践活动。在参观的过程中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这个社区的真正原因。长山社区人民群众在二十多年的努力奋斗下将社区打造成花园社区,幸福社区。将社区存在的意义发挥到极致,将社区人民的幸福和便利作为社区服务的宗旨。重点介绍了党员吴亚琴同志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在长山社区工作二十余年的奉献历程,突出表现党员在社区工作中的重要性,对于党员的重视,对老党员同志的关爱。在这过程中我们参观了社区为老人,儿童妇女专设的惠民地点和道德积分兑换室,领悟到了社区是我家,环境靠大家的道理。而这环境不仅包括健康环境,还有文明环境。疫情期间整个小区对于疫情防控认真严肃,社区工作人员的无私奉献,不怕苦不怕累,只因心中坚信我是共产党人。  

——二组 包莹 

 

怎样才算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们从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这一路上,我们有过很多很多的誓言,一直在追随者党的脚步,希望靠近党组织,成为党员。但好像很少去思考过“为什么要入党”“怎样才是党员”?仅仅是一纸证明吗,今天去了长山社区我突然明白,党员是一个很普通的存在,党员为人民服务,以人民的幸福为幸福,以人民的安危为安危,可以舍弃自己的一切利益,作为当代学生,一是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毛泽东思想,提高对党的认识,二是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三是要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主动承担责任,尽己所能帮助同学,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少说空话,多办实事,不求名利荣誉,只求问心无愧。  

——五组 梁馨月 

 

2020年11月21日,我们在18级青马学员班辅导员老师得带领下,和青马班的同学们一起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曾到访过的长山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向我们生动地讲解了关于长山社区的历史和在社区治理过程中的艰辛和努力。在参观的过程中,我们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照片,那一刻仿佛总书记就在我们身边一样。当我跟随讲解员姐姐,走过总书记踏过的足迹,看到墙上一排排老人和小孩的笑脸照时,让我深切地体会到了社区治理的成功。正如总书记到访时说过,“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社区治理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党组织向最基层延伸,健全基层党组织工作体系,为城乡社区管理提供坚强保证。”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在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过程中,我们更应该多学知识,不论是自然科学还是社会科学都要尽力学好,全面客观地了解现在社会和国家的历史,端正思想,积极面对国家和社会的问题,积极面对和参与国家未来的发展,做好自己的事的同时为国家和社会做力所能及的贡献,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践行者,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四组 李士琳 

 

2020年11月21日下午,我很荣幸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杏林青马工程基地组织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莅临过的长山社区。一进门就被习主席的大照所吸引,仿佛看到当时习总书记和煦的笑脸,我很庆幸自己能够以一个长春人的身份来到长山社区参观拜访习总书记走过的地方。感受社区之内浓浓的党务工作建设,学习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思想高度,深入人民群众,真正做到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通过社区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我领会到了党和人民的血浓于水之情,也感受到了什么才是一个真正有温度的社区。关心人民群众,关心社区一份子,把每个人都当做自己的亲人,或许正是因为这样,共产党才能带领人民将国家建设的愈发强盛吧。  

——三组 杨珺 

 

2020年11月21日我们在18级青马老师带领下去到了长山社区进行实践参观学习。在讲解员小姐姐的介绍下,我们了解了长山社区发展的历史以及社区的特别活动等。11栋的六层居民楼中有300多位空巢老人,而社区工作人员依旧采用每天三见面的形式。由于社区居住的大多都是老人,社区微信群的交流方式在这里并不通用,所以社区工作量会较大于其他社区。但为社区住户提供帮助的不仅仅是社区工作人员,还有100多位中共党员。这些已经从工作单位退休的爷爷奶奶们自发为社区提供帮助,下雪的天气五点就会集合进行扫雪工作。在疫情严重或者天气恶劣的条件下,这些老党员们就为大家采购食物、生活用品等。在这些老党员的工作配合下,全社区地面无垃圾残余、楼道内也没有一张小广告贴纸。社区也为这些老党员记录积分,作为在道德银行兑换礼品的依据。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更应该把今天在社区所听所见作为今后学习的榜样,努力学习、勤奋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二组 白芸凡 

 

11月21日下午,杏林青马工程基地学生党支部开展积极分子“四个一”教育活动。我们在杏林青马工程2018级学员班辅导员、青马学生党支部书记张玢老师的带领下走进长山社区,追寻习总书记的足迹。首先由社区的工作人员为我们生动讲解了长山社区的发展史以及社区建设的艰辛。社区里的每一位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职责,他们创建的“四级”社区党建网络工作体系和“三长”社区管理体系,大大推进了社区发展。一日三见面更是促进了邻里之间的关系。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端正入党动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接班人,为实现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不懈奋斗。  

——四组 江楠 

 

今天下午在青马工程党支部书记张玢老师的带领下,青马学员入党积极分子来到长山社区进行实践活动,参观了花园式的社区,我感受到了社区老党员们的伟大品格。  

一进门,映入我眼帘的便是习近平总书记的照片,站在群众中讲话的总书记,笑得是那般慈祥和蔼,倏地想起讲解团姐姐讲,当时七月份总书记来社区,到一居民家里,总书记说:“我是老大哥,你是小弟。”仿佛总书记真的是北京来的老大哥来看望我们,是那般亲切而又平易近人。  

我们上了二楼,在这里看到了社区党委书记吴亚琴与社区党员居民在一起的一幕幕,挂在墙上的不仅仅是一张张普通的照片,那是基层党员前辈们的伟大精神,是始终需要我们不断学习的精神品质。当讲解员姐姐讲到,在疫情期间,好多老党员从自己不多的收入中拿出三分之一甚至一半的钱捐给武汉,支援抗疫前线,听到这,我感受到心里的一颤,那是震撼人心的对党忠诚的信仰。从一而终地跟着党,在党的领导下幸福生活的我们更不能忘本,在党的培养下让自己的信仰更加坚定,从而在未来的时间里回馈党以我们的青春力量。  

还有一个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社区中的道德银行,把居民做的好事兑换成积分,积分再兑换成物品,这样的形式更增加了大家做好事的积极性。正因如此,社区从三岁小孩到白发老人每天都在做好事。这时我又想起姐姐说,有一次一个小孩抓着一个小伙子追到社区工作站——因为他随地扔了烟头,后来他向大家道了歉,可见这社区中居民的信仰是何其坚定,那是潜移默化的养成。  

社区的老党员们都是我们学习的标杆,我们作为每个班级里的积极分子,在青马两年的学习生活过后,要成为一个真正合格的党的接班人。我们这一代人要努力做好,我们就是时代的精英,未来国家的伟大复兴,我们要不负青春,不负使命,青春无悔。  

——二组 陈飞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