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自我提升“木”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自我提升“木”计划 > 正文

【青马心声】杏林青马工程,赋予我力量!——优秀学员、标兵心得分享

时间:2020-02-03    点击:

2019年4月17日,学校在四象城剧场举行杏林青马工程2016级学员班结业典礼暨2018级学员班开班仪式。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杏林青马工程”优秀学员、单项标兵、优秀导师、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会教师的决定》,共有40名学生获得优秀学员、42名学生荣获单项标兵,其中2017级学员班学员共有30人分获优秀学员及单项标兵。感召杏林青马工程赋予的力量,同学们在2020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乘风破浪,继续传播“青马声音”、传递“青马力量”、传承“青马精神”。  

 

学员心得  

白驹过隙间已经来到青马一年多的时间了,回忆在青马的这半年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感动与收获,能成为一名青马班的学员我也深感自豪。从开始的笔试、面试到现在,青马这颗种子便在我的心里扎了根、发了芽。这里有很多知识需要我去学习,同时也让我明白了想要成为一名真正的青马人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青马带给了我很多宝贵的东西,使我有机会有更多的机会在书本上和实践中更加的了解和体会马克思主义。一年多的时间里我有幸在学校的组织下赴西柏坡和井冈山进行学习,感受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体验革命老区的生活气息。在这两次红色之旅的洗礼下我收获颇多,也成长颇多。在西柏坡先后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党的七届二中全会旧址,瞻仰了五大书记雕像、西柏坡纪念碑,并在这里着重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重温了入党誓言。当我们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言的时候,内心不由的生提起一种庄严、神圣、奉献的精神。短短的几天旅行不仅让我们学到了知识,更是培养了我们和老师以及同学之间的感情,唱军歌,做游戏,相互鼓励,也共同成长着。井冈山的道路与井冈山的精神,这是我登上井冈山后学习的第一课,也是让我印象最深的一课,以前在书中我或多或少了解过毛爷爷上井冈山、朱毛会师这些著名的历史事件,但是都没有深入了解到但是主席是什么情况上的井冈山、怎么上的井冈山、上了山之后怎么样。老师以道路展开讨论,从多个方面展现了主席的冷静、坚韧、勇气与智慧,从小细节到大决定无不体现了一代伟人的大家风范,也让我深感敬畏与崇拜。这节课给我印象最深的那句话就是老师的那句“做人啊不能把自己卖的太贱了”。话很糙,但是理真的是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窝里。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屈。这种骨子里散发的顽强精神从悠久的过去延绵到井冈山先辈,未来我们也定要将其传承千秋万代。  

在青马这个大家庭里我与各个学院的同学结交了深厚的友谊,经过一次次的破冰活动,我们从不适应到适应,从陌生到熟悉,一起共同学习马克思主义精神,一起进步一起成长。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刚进班级的那一次实践淬炼,我们组队完成团队合作的小任务,克服恐惧完成十米高台挑战,以及一百多个人翻越毕业墙,在活动中大家都全力以赴的贡献自己的力量,一天下来大家尽管筋疲力尽有的人还受了伤,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逐渐的变得团结。更使我真切的意识到了什么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内涵。我们青年大学生干部担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史重任。所以我们应树立远大的理想,应该坚持发奋学习,应该注重锻炼自己的品德,不断开拓我们的视野,始终坚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我们大学生正处于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我们的思想观念趋于成型,但仍具有较大的可塑性,我们接受新事物的能力很强,但鉴别力明显欠缺。通过在青马的学习我认识到了自己在政治领域的不足之处并加以弥补,并且在大学更坚定了自己的信念要努力的学习。  

我在青马学习的日子很快就要结束了,但是我知道作为一名青马人我还有一条很长的路需要走。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我能更珍惜在大学生活的每一天,不断进步,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杏林青马工程2017级学员班  

孙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