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自我提升“木”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自我提升“木”计划 > 正文

【学子风采】国之娇子(中医学院)|不惧风浪 勇毅前行——张龄予

时间:2021-04-12    点击:

国家奖学金是高等学校学生获得荣誉等级最高的国家级奖学金,也是评审最规范、标准最严格的一项奖励。每年全国2000多所高校、近2700万名在校生角逐5万个名额,获奖比例仅为0.2%。2019-2020学年度,长春中医药大学共有17名本、专科生获得该项荣誉。榜样就在身边,优秀从不缺席。让我们共同认识一下这些优秀的国之娇子。  

No.2:中医学院——张龄予  

张龄予,女,中共预备党员,吉林省长春市人,现任班级团支书,校团委组织部部门负责人,校杏林青马工程班学员。在大一上学期获学校军训演讲比赛三等奖,军训优秀学员,主持军训大合唱比赛;大一下学期推优为入党积极分子,加入2018级校杏林青马工程杨永刚导师组。在2018-2019学年度获得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干部标兵荣誉,所带团支部获先进团支部称号,大二上学期在学校举办的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中获得马原组决赛特等奖,总决赛二等奖;所参与生发梅花针创新创业项目团体获“北药杯”国赛银奖;大二下学期被确立为重点发展对象;大三上学期成为中共预备党员,获2019-2020学年度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所带团支部获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在吉林省高校共青团班级团支部风采展演活动获“2020年吉林省十佳魅力团支书”称号,学习成绩方面,共获校级一等奖学金两次,校级二等奖学金两次,国家奖学金一次。  

 

“医”心一意,天道酬勤

如《大医精诚》中所言:“医学至精至微之事,学者必须博极医源,精勤不倦”。在求“精”求“博”的路上,张龄予一直在努力,她认为,提升能力的关键是在了解自己的基础上设定目标。她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每学期均获得一二等奖学金。参加学校举办的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并获得马原组特等奖。  

她利用课余时间积极临床,理论应用于实践,以第三作者身份于《江苏科技信息》发表论文《微信互动平台联合PBL、TBL在中医内科临床见习教学中的应用研究》,参与创新创业活动,所参与生发梅花针创新创业项目团体获“北药杯”国赛银奖。  

 

“医”心向党,志存高远

作为班级团支书,她致力于扩大团支部的影响力,建立了“春风暖杏林”公众号,借助新媒体技术积极带动班级团员开展党团理论,中国共产党及中国共青团党、团史学习;组织一二·九运动,五四运动100周年知识竞赛,观看“百年五四精神”讲话,建国70周年阅兵式,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精神大会等活动。  

她热心公益,每学期带领团支部同学去往吉林省孤儿学校进行志愿服务活动,为孤儿学校的孩子们捐赠文具,书籍,以积极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关注孤儿学校儿童、关注社会弱势团体,让这群孩子相信社会这份爱从不会缺席,伴随着他们一起成长。团日活动中在学院评比中多次获一二等奖,在2018-2019学年度创先争优活动中获得先进团支部称号,在2019-2020学年度创先争优中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团支部风采展演活动并获得三等奖。  

她作为校团委组织部门负责人,负责进行团日活动及青年团员大学习完成情况的监督,团员档案的收集,团员证注册和补办,团费收缴情况,新团员入团注册,团关系转入和转出,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团支书驿站、团校培训、创先争优等活动,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的工作。  

 

“医”气风发,全面发展

她爱好广泛,自幼学习舞蹈与播音主持,在学校军训演讲比赛中取得三等奖,并主持军训大合唱比赛,多次参与雷锋月演讲比赛,五四精神演讲比赛,在校运动会中,积极参与大学生艺术团组织的开场舞,在疫情期间,在团支部策划并组织制作为武汉加油的抗疫视频。在2020年由团省委、省学联主办的吉林省高校共青团班级团支部风采展演活动中获吉林省十佳魅力团支书称号。  

作为校杏林青马工程学员,她遵循校杏林青马工程一四二三五计划,积极参与每一次讨论会和原理课,青思、明德大讲堂,观影,文化沙龙,素质拓展等,对于青马组织的课余活动,传统文化拉力赛,她也主动报名,发挥特长。  

 

以其所学,供之于世;以其所志,献之于身。她坚信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奉献的人生才最完美。她用自信与认真演绎着当代大学生的绽放,她将始终牢记医学生誓言,面对未来,不惧风浪,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