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自我提升“木”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自我提升“木”计划 > 正文

【文化沙龙】杏林青马工程举办“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主题文化沙龙活动

时间:2021-04-24    点击:

4月21日,长春中医药大学杏林青马工程以“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举办第一百一十四期文化沙龙活动,学校关工委周进主任担任本次沙龙的主讲嘉宾。 

 

活动过程中,周主任首先讲解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和经过,深刻剖析了五四运动的伟大意义与内涵,“爱国”永远是五四精神的主旋律。其次,周主任以历史事件为例,生动地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我国从衰败到兴起的快速发展过程,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发扬五四精神,就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此次沙龙活动让同学们意识到要善于将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要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只有这样,青年们才能更好实现人生的价值、升华人生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