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自我提升“木”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自我提升“木”计划 > 正文

【青马影院】杏林青马工程第一百零九次观影——《焦裕禄》

时间:2021-04-29    点击:

2021年4月28日,杏林青马工程第一百零九次观影——《焦裕禄》在VR实验室举行。   

 

 

学员心得

今天观看了电影《焦裕禄》,进一步了解了焦裕禄同志的生平和先进事迹,感觉很有意义。   

他那种身先士卒的工作精神,现在的人看来,焦裕禄所做的那些访贫问苦,慰问群众,勘探风沙,查看灾情等事情,完全可以让自己的副手,甚至于秘书代劳,但是,焦裕禄却总是轻车简从深入一线,那种“车”充其量就是破自行车,那种“从”无非是一两个顶多三五个必须随从的人员,他那种“吃别人嚼过的馍没有味道”的思想值得我们深思。   

——四组 郑铭豪   

观看了焦裕禄之后,我觉得我们应该学习他甘于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当组织上安排焦裕禄同志到环境、条件较差的兰考县任县委书记时,他没有任何抱怨,没有任何要求条件,而是积极主动地投入了工作,很快与当地群众打成一片。他坚持生活在群众之中,和群众同甘共苦,哪里最艰苦,哪里就有他的身影。这不禁让我联想到我们自己的工作与生活,只有学习甘于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才能更加坚定 “忠诚可靠、甘于奉献”的理想信念,才能更加坚定方向。   

——五组 吴悦   

焦裕禄用他的热血,在兰考一千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写出了最新最美的文字,画出了最新最美的图画。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更要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加强自身修养和作风建设,为实现人生的价值,燃烧自己!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焦裕禄同志已离我们远去,但从他的一生中学到的,对事业兢兢业业,对党组织无穷虔诚,对人民无穷热爱,对同志胸怀坦荡,对家庭严格要求,这些精神将永远铭刻在我的心中!   

——四组 江楠   

观看电影《焦裕禄》,深受教育。这部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的好影片,以现实主义的手法和朴实无华的电影语言,生动可信地再现了一个人民所渴望的党的领导干部形象。生活中焦裕禄虽然早已离开我们而去,但是焦裕禄的那种爱民之情和公朴精神将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四组 郭真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