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青马动态

青马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杏林青马工程导师培训会

时间:2020-06-04    点击:

6月3日,学校召开杏林青马工程导师培训会,邀请吉林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袁中树教授作专题辅导。全体党员校领导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会上,袁中树教授以“做马克思主义坚定的信仰者”为题,围绕“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问题,从党员干部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当代价值,马克思主义指导的先进政党,马克思主义批判一个旧世界、创造一个新世界的历史使命,如何学习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让马克思主义有效“落地生根”四个方面,明确了要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做马克思主义坚定的信仰者。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思想深刻,能够深入引导青马导师不断擦亮马克思主义鲜亮底色,增强职责使命,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学习掌握并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对下一步杏林青马工程导师引领计划的深入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自2017年学校启动实施“杏林青马工程”以来,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青马导师队伍建设,开展实施导师引领“水计划”,为每名青马学员配备成长导师,形成了特色和品牌。青马导师通过与学员面对面交流或微信视频交流、参加社会实践等多种方式,带领青马学员开展理论辅导与学业指导,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以实际行动促进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培训会设主会场和分会场,杏林青马工程全体导师、青马学会部分教师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