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青马动态

青马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青春战“役”,青马学子无畏前行(八)

时间:2021-02-01    点击:

青马学子坚定信念,  

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主动投身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展现青年担当,汇聚青春力量。  

抗疫仍在继续,  

志愿服务永不停歇。  

欢迎大家走进我们的第二期,  

青马学员《抗疫日记》。  

杨荟蓉抗疫日记

 

 

 

 

关键词:青春力量 志愿服务 党员在前

处于疫情特殊时期,我所在的地区也开始了全员核酸检测的前期准备工作,当前社区面临着人口基数大,社区工作人员少的不平衡状态,同时肩负着预备党员和中医学生的双重身份,我参与到了社区的志愿服务当中,负责全员核酸检测的个人信息登记等工作。  

在社区的工作中,没有舒适的环境和完备的设施,但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都全身心的投入工作,耐心地面对各种情况,党员干部更是起到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将个人利益置后。在疫情大考面前,越来越多的青年加入到逆行者的行列当中,在每位群众的积极配合下,各项工作得以顺利进行。我们都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士,为打赢这场战役贡献力量。  

——2018级青马学员杨荟蓉  

张龄予抗疫日记

 

 

 

 

关键词:感恩 使命 无畏 奉献

“时刻准备为抗疫贡献力量”  

2021年1月,随着吉林省疫情进入紧张状态,战”疫”再次打响。作为一名预备党员、青马学员,原本在长春市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ICU)进行实践小学期实习的我向单位报名成为志愿者。而我的母亲作为一名临床检验医务工作者,在疫情严峻形势下,被抽调到城市核酸检测基地(长春市儿童医院)参加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核酸提取工作。  

“出发那一刻就明白自己为何而来”  

22号晚六点半,突然接到基地启动的通知,要求所有人员紧急集合,我和妈妈立刻从家中收拾行囊,赶往医院。接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样本、拆拣样本、样本编号、转运样本至核酸提取实验室等。由于工作区属污染区,需要严格穿着防护装备,防护服闷热暴汗,实验室空间封闭且狭小,八个人需要不停转出样本,仅仅一会儿就已汗流浃背,再加上原本就对医用橡胶手套滑石粉过敏,手背早已红肿,可是看到妈妈与其他同志还在坚持,虽然辛苦,却没有一位同志喊苦、喊累,有的只是对工作的严谨、对战胜疫情的信心,这种齐心协力争分夺秒的战“疫”加速度让我深受鼓舞。  

“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  

越到这种时刻,大学生就更应当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没有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我愿用行动践行一名预备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用奉献的精神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2018级青马学员 张龄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