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青马动态

青马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看青马学子激扬文字展初心(三十七)

时间:2021-02-24    点击:

【编者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一百年栉风沐雨,我们的祖国早已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山河锦绣、繁华一片。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翻开历史崭新的篇章。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步入新时代,祖国建设的接力棒已经悄然落到新时代青年的手中。长春中医药大学杏林青马工程微信公众号将持续推出“百年伟业·青春接力”系列主题征文,看青马学子在建党百年之际的激扬文字!   

凝聚青年力量,续写绚丽华章

2018级青马学员班 康复医学院 中西医结合学院   

陈莉坤   

 

100年的峥嵘岁月,100年的浴血拼搏。100年的披荆斩棘,100年的春华秋实。中国共产党的今天,是一部由和谐与欢乐组成的乐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首用生命和鲜血谱成的交响。100载的历程,有艰难险阻,有江山婀娜,有狂风暴雨,更有气壮山河。党始终作为我们的中流砥柱见证着这段光辉的岁月。   

从井冈的云雾到窑洞的灯盏,从城楼上的一个湖南老人铿锵有力的声音到长江黄河中汹涌的改革开放波澜。党为社会主义革命的胜利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发展壮大付出了巨大的限辛,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从义勇军进行曲到东方红,从春天的故事到走进新时代,100年的风雨历程,100年的辉煌历史,在每一个关键时刻,在每次重大关头,都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把握历史大势,顺应时代潮流,带领人民,依靠人民,不断开创革命和建设事业的新局面,建立了彪炳千秋的历史伟绩。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看民族复兴伟大征程,历经坎坷而屹立东方。百年沧海横流,时空流转,硝烟依稀,涛声依旧。数不尽的苦难艰险,道不完的英勇奋战。矢志不渝豪侠气,满载荣光英雄碑。百年栉风沐雨,建党伟业,盛世可见,砥砺前行。无论是现代化强国,还是世界一流军队,党都坚定不移,永不止步。忆往事,我们筚路蓝缕。党举以七月的大旗,摇动嘉兴南湖的摇篮,点燃八月的南昌烽火,留下了井冈山的足迹,给处于水深火热的人民吹响希望的号角。以血肉之躯,搭胜利之桥。每一次鏖战后的曙光,都是党浴血奋战后托起的黎明!改革开放,成就了一段波澜壮阔的东方传奇;国之重器,彰显了中国的实力和底气;五年规划,持续激发着国家的生命力。中国是一部影响历史的世界名著,每一页都有时代的强音,而党是一部影响中国的名著,每一页都是中国的最强音。   

100年的光辉历程,走出了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在100年前,中国正处于血雨腥风、彻夜难眠、列强欺辱、军阀混战、政治腐败、民不聊生的黑暗年代。中国共产党正是在这样的条件下成立,揭开中国革命的新序幕。中国共产党一路披荆斩棘,在这神州大地上谱写了一段段动人的旋律和华丽的篇章,用不屈的民族脊梁挺起了中国美好的明天。自从铁锤与镰刀紧紧交织在一起,九州苍茫风雨中透出金色的晨曦,长征铁流抗日烽烟解放战旗,春秋伟业英雄传奇丰碑耸立,血火的征程踏出一片光明天地,历史的赞歌吟唱一个永恒真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今年,中国共产党就迎来了100岁的生日。回首100年的风雨历程,可以这样说,过去的100年是我们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的100年,是风雨兼程、成就辉煌的100年。100年前那只飘摇的嘉兴渔船,引航了个古老民族的复兴。100年前那一只只郑重宣誓的手,挽住了孱弱国家延续百年的屈辱,托起了一个国度新的希望。100年,沧海桑田,只有那句为人民利益而奋斗的誓言,划破了时间的屏障,依旧坚定在每一位盟誓人的心中。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大江南北,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党员们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不畏艰险,众志成城,永不退缩,共同抗疫;同时,我也看到了许许多多青年学子的身影,有刚刚参加工作就主动请缨上一线的医护人员,有积极响应地方政府号召参与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青年学子,这就是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这也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伟业,有青春继续接力的传承精神,他们不畏艰险,敢于上前,勇于担当,在此次危难之中,无疑为我们深刻的诠释了什么是爱国主义情怀,也为我们展示出了党员和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更彰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中国共产党100年风雨历程,100年路漫漫,沧桑几度,风雨如磐。百万雄师的长江之歌已经久远,但声威犹存;风吼马嘶的黄河之颂已经过去,但言犹在耳。100年的时间一叶孤舟已经红遍了壮美的河山。有人感叹,时间易逝,有人感叹,精神长存。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积极贯彻党的政策方针,把文化知识和品德修养紧密结合起来,把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化修养,提高创新能力,完善自我,传承文明,开拓进取!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必将在中国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标注。开启历史新征程,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这是建党百年来前所未有的重要关口。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具有为国为民的远大理想。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与国家的发展活力和核心竞争力密切相关。青年应富有理想,而真正远大的理想,必须与祖国的命运和人民的意愿紧密结合。新时代呼唤新使命,新使命需要新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场接力跑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敢于担当,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展现勇敢奔跑英姿,释放青春奋斗激情,彰显青年人生价值。   

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100年华诞风华正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青马学员,我们定当时刻以党100年以来一路坚守的执着,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精神要求自身,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党性锻炼,跟随时代的脚步,生命不息,奋斗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