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青马动态

青马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组织师生赴四平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1-05-13    点击:

2021年5月12日,长春中医药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组织师生前往四平市进行实践,参观四平烈士陵园、四平战役纪念馆、塔子山红色党性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追思先烈精神,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在四平烈士陵园,全体师生整齐列队面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深切默哀并向长眠在这里的英雄烈士敬献花篮,向烈士们致以崇高敬意。随后,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高举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党性洗礼。  

 

在四平战役纪念馆,参观人员仔细瞻仰馆内的每一件文物,认真倾听着讲解员的讲解。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一幅幅画面,生动地再现了当年四战四平时英烈们浴血奋战的场景,参观人员无不动容。  

 

随后,青年马克思主义主义者培养学院与四平战役纪念馆进行了合作共建党史教育基地签约仪式。基地的成立为我院师生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思想政治教育又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  

 

参观结束后我院2019级青马学员王义善接受了四平电视台的采访。  

 

在塔子山红色党性教育基地,全体师生踏着整齐的步伐,伴随嘹亮的红歌,沿着东北民主联军战士曾经的足迹,向四平保卫战塔子山战斗主峰一路前进  

 

实践中,师生们深受革命先烈光辉事迹的感染,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更好地继承革命的优良传统,将这份触动转化为提升学习工作质效的实际行动,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接下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将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忠诚根基,不断提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能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师生代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第四期研究生马克思主义理论骨干培训班学员代表30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