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青马动态

青马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校庆“青马”开放日参观纪实

时间:2023-09-17    点击:

在长春中医药大学65周年校庆之际,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迎来了河南中医药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等学校领导前来参观指导。学院教师陈竞博带领“初心”宣讲团成员陪同参观并进行讲解。

陈竞博讲到:我们学校杏林青马工程的培养理念是:“举旗、铸魂、求真、育人”。我校“青马工程”的建设不仅是党的事业健康发展的需要、是马克思主义自身发展的需要、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需要,也是高校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成长、成才的需要。在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青马工程”亦是当代青年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项实践载体,通过这项育人项目更好地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

此外,陈竞博向各位领导介绍了我校独具特色的“14235”培养模式和育人成效,并表示多年以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铸魂育人的引领作用,推动学校坚定正确办学方向,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和能够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排头兵作为重点工作,不断提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