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青马动态

青马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江凤艳为学校青马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

时间:2023-09-21    点击:

9月20日,学校党委书记,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江凤艳以“做新时代坚定有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题,为杏林青马工程2022级学员班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

江凤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特别是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对“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提出的明确要求,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成长提出的殷切希望进行了详细阐述。她指出,学校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管青年”“党管人才”原则贯穿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推进“杏林青马工程”,构建了理论导航金计划、文化滋养土计划、 实践淬炼火计划、导师引领水计划、自我提升木计划的五行计划工作内容,着力为党培养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切实增强“青马工程”为党育人的政治功能。江凤艳从国家战略高度和现实需求出发,向同学们生动地讲述了国家实施“青马工程”的发展历程、我校实施“杏林青马工程”的特色模式和取得的育人成效,为青马学员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江凤艳与青马学员进行亲切互动,课堂氛围热烈。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堂课深刻认识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理论脉络,也理解了作为新时代青年肩上的职责与使命。

课上,江凤艳还对“杏林青马工程”学员提出期望与要求。她指出,新时代大学生,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既是新时代伟大成就的见证者,更要做新时代的开创者、建设者,要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她强调,广大青马学员要谨遵习近平总书记教诲,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希望青马学员们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于两年的学习与实践中,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既能怀抱梦想,又能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江凤艳的深切寄语和谆谆教诲,让青马学员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现场不约而同地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学员们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学校党委期望与要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担时代重任,刻苦努力学习,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