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领导关怀

领导关怀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省委副书记高广滨到青马学院为师生讲授思政课

时间:2021-07-10    点击:

7月7日上午,省委副书记高广滨来到长春中医药大学,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广大师生讲授了一堂思政课。

高广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高广滨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高广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中对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广大青年学生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中医药大学的学生要立足所学,把推进中医药现代化、服务健康中国建设作为使命担当,努力把中医药事业发扬光大。高广滨强调,全省各高校党委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结合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学校思政课建设,将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转化为一堂“大思政课”,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推动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要充分发挥共青团、少先队、各级各类学校的组织体系优势,用好“青马工程”“青年大学习”“学习筑梦大课堂”等特色载体,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持续掀起学习热潮。

高广滨副书记一行还走入我校创客空间、创新创业学院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问题、大学生就业问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调研。

省委副秘书长盛效儒,省教育厅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忠,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世文,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张殿锋,团省委副书记王晓南,以及学校党委书记张兴海、校长冷向阳,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和青马师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