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五行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正文

【导师见面】孙琳导师组见面会

时间:2024-03-14    点击:

2024年3月12日,孙琳导师组开展了见面会。

2024年3月12日,我与我的导师孙琳老师再次见面。在此之前,孙老师为我们提供了国医大师王烈老先生的访谈记录,嘱咐我们要认真感悟其精神品质。见面后,孙老师十分关心我与齐怡晗同学的学习与生活情况,并耐心倾听着我们的心得与体会。

随后,孙老师带领着我们以一种更高阔的视域,更专业的视角去发掘这段访谈背后的深刻内涵。孙老师教导我们:无志不足以行远,无勤则难以成事。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首先要树立远大的志向,以务实的作风,踏实的态度,“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一步一个脚印朝前走。正如王烈老先生一样,博览群书,充分利用高校资源,在日积月累的学习中潜移默化的建立起自己的思维框架,春华秋实,必有其勤。除了决心与毅力,王烈老先生还非常注重自我修养和医德塑造。这对于还处于培养阶段的我们来说,具有很重要的启发意义,也让我们对中医学事业有了更加崇高的认识。

通过本次见面会,使我明白了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中医。王老的学习精神和价值观,也让我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和规划。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定能追随王烈老先生的脚步,立志成才,为国为民。

——2022级杏林青马工程学员班马靖康

2024年3月12日,我们与导师再次见面。孙导师提前发给了我们王烈老先生的访谈记录,并让我们写出感受一起分享。我们从王老的访谈记录中受益匪浅。访谈记录中的王老分享了他的经验、见解和治疗方法,让我们对中医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在谈话中,我们都认为,热爱很重要。王老做出从西医转行到中医,是很令人敬佩的。很少人有这样的勇气从头再来。在我看来,让王老做出这样选择的原因中,热爱占有一席之地。只有热爱自己的事业,才能在这个领域闪闪发光。同时,更令我感动的,是王老“先发大慈恻隐之心,誓愿普救含灵之苦”的精神。他以身试药,真诚地对待每一个患者。我认为,只有像王老一样仁德的医者,才会被世界尊重。

总的来说,这次谈话使我们都对中医有了新的认识,对王老这位德高望重的老先生有了更多的了解。我想起了我们医学生的誓言: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2022级杏林青马工程学员班齐怡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