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五行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正文

【自我提升】“初心”宣讲团召开杏林青马工程纳新宣讲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13    点击:

3月12日下午,根据杏林青马工程2023级学员班纳新工作整体安排部署,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开展了纳新宣讲员的培训工作,青马学院综合部主任陈竞博组织开展了相关培训,“初心”宣讲团12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纳新培训。

为了更好地完成纳新宣讲工作,按照学院领导针对纳新系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陈竞博从如何推介杏林青马工程育人理念和育人平台的视角出发,重点说明了宣讲技巧、宣讲内容、宣讲应该达成的推动效果等几个方面。她讲授到:作为“初心”宣讲团优秀的讲解员,一是要注重宣讲的生动性,要通过结合日常在学院的亲身学习经历使宣讲冒热气、有温度;二是要在宣讲内容上下力气,要精磨细研宣讲内容,打通逻辑性,加大渲染性,增强影响力,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宣讲水平;三是注重宣讲时的仪容姿态,要符合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更要彰显青马学员是学校优秀青年政治骨干群体的特质。

宣讲团成员专心听讲,认真做着笔记,不仅掌握了宣讲要领,更理清了宣讲的思路。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会议内容,秉持“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的理念,加强宣讲能力,确保在接下来的纳新工作中取得良好的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