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五行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正文

【导师见面】赵跃刚导师组见面会

时间:2024-03-17    点击:

2024年3月15日,赵跃刚导师组开展了见面会。

阳春三月,返回校园后的第二周,赵老师与我们进行了新学期的第一次见面。本次见面的地点是在杏林餐厅,正逢午餐时间,老师与我们在饭余片刻热切交谈。

在这次见面中,我最难忘的有两点。一是老师作为师长,又更像兄长般地与我们分享了曾经同为学生的经历,让我们一定好好珍惜当前的时光。二是老师就我们谈及的疑惑进行细心地解疑。这次见面我是带着问题来的,有关于未来考研的方向有哪些,以及听了太多有关考研的笼统问答而导致选择上的迷茫…我就这些问题询问了赵老师,老师也很热情地对我心里的迷惑进行了解答。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老师说到,作为学生的我们,现在不能只有一个目标。是的,时间如白驹过隙,经历也会随着时光变迁而增长,未来的一切都充满着未知和不确定,人生的航向又怎能因为只有一个目标,而束之于高阁呢?

听完老师的一席话,令我心中又起波澜,结合了近两年的大学时光,我有些领略老师话中的所蕴含的意思:我一直将目光放在过去和当下,经常拘泥于一处而无法自拔。往者不谏,来者可追。我知道在接下来的两年本科学习中,路还长着,我绝不能满足于现状、安于舒适、失去方向,应该给予自己一个又一个超前的小目标。缺少机会,我便创造条件;没有可能,我便是可能。

新学期伊始,赵老师的话语让我收获颇深,像一双无形的手,稳住了我不安稳的心态。期待下一次与老师的再次见面!

——2022级杏林青马工程学员班陈柯仪

在温暖的三月,新学期的第二周,赵老师与我们在杏林餐厅进行了开学的第一次见面,老师与我们亲切交流。

在这次见面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有两点。一是老师作为长辈与我们讲述了自己从小到大的生活经历,告诉我们现在祖国的和平稳定来之不易,通过当时他的大学生活与现在我们美好的大学生活比较,告诉我们一定要倍感珍惜。二是老师就着我们提及的一些问题给我们解惑。因为对考研还是有一点迷茫,所以提的问题是有关于考研方面的,赵老师在回答我们问题的同时,告诉我们一定要有明确的目标,不要盲目考研。老师也询问了我们的成绩,让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过最能让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赵老师说,作为学生,现在我们不能只有一个目标,应该在各个时期都设定好目标,要一步一步走,最后一定会实现自己的人生大目标。

在听完赵老师跟我们说的这些,我感触颇多,让我知道了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往前走,做的每一件事情都要有目的,不能随波逐流。最后期待我们与赵老师的再一次见面!

——2022级杏林青马工程学员班巢梦茹

3月15日,我们与赵跃刚老师进行了新学期的第一次见面会,这对我来说是一次宝贵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也让我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这次见面会上,老师告诉我们并非所有的事情都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成功并非偶然,而是建立在扎实的准备、不懈的努力和坚定的决心之上。我也感受到了老师对教育的热爱和对学生的关心。老师不仅关注学生的学术表现,还关心学生的个人成长和职业发展。这种关怀和关注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在学术和职业道路上追求卓越的决心。老师让我们明白了学习的重要性,让我们时刻保持着高标准的学习态度,同时向我们讲解了学习的目的和意义,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导师还以自身为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引导我们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让我们更加清晰地了解了自己的学习目标和方向。本次见面会令我受益匪浅,我会将所得经验化成实践,在学习路上期待着与老师的下一次见面。

——2022级杏林青马工程学院班李川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