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五行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正文

【导师见面】黄晓巍导师组见面会

时间:2024-03-17    点击:

2024年3月14日,黄晓巍导师组开展了见面会。

2024年3月14日,我们与黄晓巍导师进行了新学期第一次见面。首先,我们依次分享了上次见面会黄老师带给我们的三本书的感悟,我阅读的是《不忘初心》,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一句话是“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让我牢记共产党人不变的宗旨与信念。这次见面会黄老师又带来了新的书,对于我来说,这不仅仅是一本书,更是传递知识和经验的珍贵礼物。接着,黄老师先询问了我们的假期学习和实践情况,并结合自己的经历,为我们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然后,黄老师提到近期开展的两会,她教导我们要多关注国家大事,要不断提升自己,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最后,黄老师提醒我们要做好新学期规划和考研安排,脚踏实地,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黄老师的语言温暖而充满力量,这次见面点燃了我心中的热情,我计划参加更多的实践活动和学术交流,不断拓展自己的视野和知识面,为将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2022级杏林青马工程学员班李馨

3月14日,我们同黄晓巍老师进行了春季学期第一次见面会,黄老师通过上学期与我们分享的书籍,向我们讲述了读书的重要性,同时我也同黄老师交流了《平易近人》一书中“计利当计天下利”的观点,此观点正符合我国中医药的发展理念:强调以人为本,辨证施治。黄老师同时勉励我们应夯实专业基础,多加关注创新创业课题,全方位发展,正如两会中提及高校要打破学科壁垒,交叉融合,协同创新,我们也将学习两会核心思想走好中医药学子创新之路。黄老师随后询问我们关于假期的实践与规划,我通过讲述在实验室与农产品公司的实习经历与老师进行讨论,老师强调我们需要走出去,多探索,多尝试,才能为今后的职业规划有所助益。黄老师对我们的殷殷嘱托使我们受益匪浅,也使我们更加明晰了对考研及工作的规划,在黄老师的指导下我将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竞赛、生命科学竞赛的筹备,将考研英语的学习融入日常生活,并努力将黄老师的指导落到实处。

——2022级杏林青马工程学员班姜思诺

2024年3月14日,在崭新的学期,我们和黄老师见了第一面,老师这次来给我们换上了新的书,还分享了我们的读书感悟,我阅读的是《习近平讲故事》,这本书表现出了他富有人情味、亲民亲近的一面。通过讲述生动的故事,他能够深入人心地传达理念和价值观,引发人们的共鸣和思考。这种讲故事的方式也让他更具亲和力,更易于与民众沟通和交流。总的来说,习近平讲故事的读后感是正面的,展现了他作为领导人的一种亲民形象。之后,老师又询问了我们的假期情况,我还和老师沟通了在假期在市卫健委的实践情况。老师总结两会中提及各高校要打破学科壁垒,交叉融合,互相协同,我们也要好好学习两会的核心思想走好中医药的创新之路。黄老师还让我们要做好新学期计划和考研准备,并结合她自己的经历给我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我很珍惜每次的见面会和老师给我们的意见这是一次宝贵的机会,有助于我们小青马在未来的道路上可以更好地前行

——2022级杏林青马工程学员班杜宇航